加拿大留学移民政策新出台

发布时间:2010-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移民政策新出台了一些变化:

SPP《中加学生合作计划》7月16日正式实施

出国留学网深度解析加拿大留学移民黄金时代将到来

经过数月酝酿的SPP计划(即《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一直到7月16日凌晨,加拿大使馆才正式发布《中加学生合作计划》,其要求和信息更明确。据了解,该计划只针对前往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成员院校的学生而制定,通过特别申请渠道,以提高签证通过率。据启德教育加拿大教育中心首席顾问迮轶介绍,该计划的实施,申请条件的放宽将引爆加拿大留学的热潮,报读此课程的学生获得的移民分数更高,鼓励学生到加拿大留学并移民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对于现时高考失利的学生、以及大专生、中专生、职高学生、本科生,以及对准备转专业的大专在读生和本科在读生等提供了一个留学加拿大的有利信号。加拿大留学的黄金时代即将来临。

加拿大留学政策变化的四大利好

此项计划的实施,给中国学生带来四大利好消息。

第一,对担保金的要求极大降低。只要雅思达到5.5分(相较之前个别报道需雅思6.0分以上的信息,实际施行的分数门槛更低),就不需要原来的“硬性要求”——12个月的银行历史证明。申请人只要交齐一学期的学费,或5000加元定期存款即可申请。据了解,2001年担保金要求是12个月的银行历史证明,到了2003年,提高到18个月的幅度,期间有些学生因担保金的要求太高而不得不放弃留加。从2008年开始,担保金又减低至12个月的要求,申请留学加拿大的人数不断上升,到2009年中国留学加拿大的人数达到历史新高。据启德教育加拿大教育中心首席顾问迮轶介绍,此次对担保金要求如此放宽,将为目前才考虑留学,并资金条件不足的学生(尤其是今年高考落榜生),前往加拿大深造提供了签证便利。

第二,签证周期明显缩短。只要递交申请之前已完成体检,最快5天就可以拿到签证。同时其签证通过率也将得到大大的提高。据移民部公布,去年共有20939名学生在北京递交申请学生签证,有16710名学生获得签证,中国学生2009年申请加拿大签证的成功率为80%。签证要求的放宽,也预示着2010年的通过签证的学生人数会越来越高。

第三,启德教育与加拿大政策指定的大部分社区学院直接合作,申请更加便捷。据了解,ACCC(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提供中学后教育以及职业技能再培训的主要机构,其下有120多会员学院,共有34所院校参加此计划,其中85%的院校与启德教育直接合作,如乔治布朗学院(与加拿大约克大学以及澳洲美国等大学有合作协议,学生可转学分入读世界名校)、圣尼加学院、雪尔顿学院(动画设计专业最出名,因其教授和学生们制作了“铁达尼克”而出名)、百年理工学院、汉博学院、尼亚加拉学院等。此类社区学院培养职业性人才,同时与某些大学有合作协议,学生也可在社区学院修读2年后转学分入读世界名校,获取名校本科学位。SPP计划的合作院校还有几所新兴大学,如温哥华岛大学、昆特兰理工大学等。

第四,加拿大使馆将对参与SPP计划即《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的学生在加拿大的学习、出勤率等各方面进行实时跟踪,保障学生在加学习的顺畅。

几类学生可参与SPP计划,实现留学+就业+移民

针对人群:高中生、中专生、大专/本科在读生、职业高中、大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

“高考考砸了,国内无法升学怎么办? “我在国内只是大专文凭,我也可以升读海外研究生课程吗?”当众多高考失意生感到伤心无望时,当大专生以为大专学历的现实无法改变时,《中加合作计划》的实施无疑是一条“救命草”。

出国留学网认为,通过该计划,高考落榜的学生,如果无雅思成绩,学生也可今年9月入读加拿大,可在加拿大修读语言课程。部分学校可修读语言期间修读大学课程两不误。若资金储备不足,经济来源比较复杂的学生,通过需雅思成绩渠道,可利用半年的缓冲时间,考取雅思5.5分,且免去12个月的资金担保期,就可明年1月留加。

另外对于大专学生,可实现留学移民加拿大一站通,迮轶说,“布法罗移民中心已经正式确认,大专生可以修读两个一年制研究生证书课程,毕业后还能拿到3年的工作签证。因此,加拿大放宽的签证要求,鼓励学生先留学后移民,为学生就业和移民赢得了时间,申请移民更容易”。且据了解,加拿大专门为留学生“量身定制”的经验类移民因此成为“香饽饽”。从2008年开始,只要在加拿大修读2年的大专以上学历,并有1年的工作经验,英语水平中等,对比如果在国内申请技术移民则需要3-5年的漫长时间,经验类移民加拿大就非常容易,仅需5-6个月就可获得批签。启德教育加拿大教育中心首席顾问迮轶说,这时《中加学生合作计划》的实施,降低了留学加拿大的门槛,为大专生留学获取高质教育,同时就业和移民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据悉,《中加学生合作计划》刚刚实行,众多学生和家长迫切想了解这个计划的内容是什么,为了帮助不同学历的学生,了解新政策对每个学生留学加拿大的方案影响。知名留学机构启德教育集团沈阳分公司近期将举行留加新政解读讲座。届时,启德教育加拿大中心首席顾问迮轶先生将详细解读该计划,为不同学历的学生,剖析该计划的好处以及如何利用。曾留学加拿大十多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毕业生迮轶先生还将会现场分享在加拿大真实的留学生活。

相关链接

加拿大社区学院,为你实现留学+就业+移民

据悉,加拿大每年都有20万人左右的技术人才缺口,地广人稀的加拿大急需引进技术人才。而据启德教育加拿大资深留学顾问迮轶介绍,加拿大社区学院,是提供中学后教育以及职业技能再培训的主要机构。与国内的职业技术教育不同,加拿大职业教育质量高,且有利升学、就业和移民等优势。启德教育加拿大资深留学顾问迮轶介绍,加拿大社区学院(即职业技术学院)所设的专业的实践性非常强,比大学提供更多与职业有关的课程,都是为满足商业、工业及公共服务业的需求而设置的。因为就业前景好,在加拿大有非常多的当地学生报读职业教育,约有 70%上大专,15%上大学,15%直接工作。有部分本科毕业生找不到工作,也都会选择到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以便于日后找工作。

针对国内学生和家长的疑虑,启德教育加拿大资深顾问迮轶介绍,就读加拿大社区学院有4大优势

1. 学位认证:社区学院提供的学位认证全球认可,包括2-3年的大专文凭,3-4年的本科学士学位(以上适合国内中专、高中生、职高学生以及在读大专/本科学生),以及1年制研究生课程(适合大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如果学生社区学院学习二年后想进一步升读大学学习,可以“跳板”本科名校。在社区学院的学分可以转入大学,无需进行入学考试,1-2年就可以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2. 就业实习保障:学校提供带薪实习课程,无需学生自己找寻实习工作。同时和很多企业有紧密联系。有些学校和企业合作,一毕业学生就可以获得工作机会。

3. 移民便利:比起本科生毕业生,报读此课程的学生获得的移民分数更高,而费用更低。

4.  留学生返还学费计划,学费相对便宜:学费只需1.2-1.3万加币/年,比四年制的大学便宜4000-5000加币。且加国每个省均有不同程度的学费返还计划,最高可获60%的学费返还,留学加拿大更省钱。

文章:“加拿大留学移民政策新出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