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签证变简单了

发布时间:2011-3-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近很多学生和家长,在咨询美国留学学校申请的同时,也对美国签证的问题比较关注。的确,如果在5年前,甚至10年前,申请美国签证是非常难的,因此美国也被公认为最难申请的签证国家。但是自从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大力鼓励美国学生与中国学生的学术交流,目前美国签证率已经达到相当高的通过率。
  我上周亲自带学生去了趟美国驻上海领事馆,也巧合地被安排给了同一个签证官。学生回答问题相对紧张,签证官一个问题,重复问了2遍,学生不知道如何回答,场面很尴尬。而签证官最后用中文又问了一次,虽然学生的回答不甚满意,但是由于其它问题回答较为顺利,最终依然给了她学生签证。我在等候期间,也仔细观察了整体签证形势,可以说是美国签证通过率一片大好,签证官不像以前轻易地拒签,而是很耐心地问,要求提供补充材料。
  因此,从目前美国学生签证而言,申请人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不要抱侥幸心理,材料务必准备充分,必须用英文回答问题。其次要态度端正有礼貌,我一直强调我的学生务必穿着得体,面试过程中要有礼貌。最后DS160表务必要填写清楚,不能隐瞒任何个人信息。
  最后我也发现一个小细节,签证官都会先翻一下申请人的护照,查看是否有去过国外的出入境记录,因此我觉得如果有去过国外的经历,还是会有一定优势的。
文章:“留美签证变简单了”正文完
《留美签证变简单了》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