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由中消协发布留学消费指导手册

发布时间:2011-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人选择出国留学,2010年我国出国留学的人数已达到近29万人,是10年前的7倍之多。针对越来越热的自费出国留学潮,昨天,中消协主编的首部《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对外发布,帮助留学生。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最近3年的自费出国留学生中,60%以上是通过中介办理出国的。个别留学机构在追逐经济利益的过程中失去了应有的商业道德操守,缺乏诚信、欺诈消费者,给学生、家长带来了诸多烦恼,甚至严重影响了学生的正常行程,导致留学当事人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的投诉增多。

  “比如有些留学中介信誓旦旦向学生保证能申请到名牌大学,实际上只是一些大学的语言学校,而上过语言学校并不能直接进入大学。”据一些留学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还有的中介人员申请材料造假,让留学者失去了宝贵的信誉。北京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统计则显示,今年以来发生的留学中介投诉,主要是中介机构不履行合同约定,有的擅自开展未经确认的出国留学项目等。

  《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列举了留学服务市场常见的陷阱,包括偷换概念、材料造假、违规收费等,还包括如何选择留学机构、留学消费的基本步骤和消费误区、出国留学的常见问题等。据悉,总计4万册指导手册将免费在国内派发。

文章:“首部由中消协发布留学消费指导手册”正文完
《首部由中消协发布留学消费指导手册》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