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为何收取申请费?

发布时间:2012-3-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近几年留学英国的学生人数激增,英国各大学一直在想一些办法来控制申请数量,同时提高申请与入学的转换率,因此,许多学校出台政策收取申请费。随着英国大学网申系统的普及,目前申请费的支付方式以信用卡网上支付为主。

    学生申请英国大学时,学生需向学校支付处理申请的费用,金额一般在50-70镑左右,不会超过100英镑。这个费用,无论学生申请是否成功,学校都不会退给学生。关于申请费,相关事宜介绍如下。

    学校为何要收取申请费

    首先,由于申请人数众多,各种材料的处理审核对学校而言会带来一定的压力。因此学校需要通过收取申请费来填补在处理申请上所付出的大量人力财力成本。

    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在往年的申请中许多学校发现,有学生存在着“海投”的现象。很多学生因为不要钱,不管是否符合学校要求,是否真的想去这些学校,申请一大堆,滥用学校的系统。

    另外,一些学校,特别是排名在20-40的学校会发现自己会被作为保底学校,不少学生收到了Offer却不来,对学校而言就是资源浪费。学校为避免这样的情况,就加大了申请的成本。

文章:“英国大学为何收取申请费?”正文完
《英国大学为何收取申请费?》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