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本科受全世界认可

发布时间:2012-5-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的本科学士学位课程按照专业的不同,有三年和四年的区别。一般工科类、医学、建筑、教育是四年制课程,文科、商科的学制一般为三年。澳洲的学历框架体系,在学士学位之上,硕士学位之下,设置有荣誉学士学位。荣誉学士学位课程是一年制的,可供那些希望进一步深造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学习,为的是给今后的研究性深造提供过渡。

  澳洲的三年制学士学位课程是受到全世界广泛认可的,包括得到我们国家教育部的承认。如果学生获得了澳洲三年制的学士学位课程,希望到美国或者加拿大读研究生。一般情况下,大概有一半的美国大学是直接认可澳洲的三年学士学位,但仍然会有一些大学要求学生是四年制的本科学历。那么一个在澳洲获得了荣誉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就可以符合这些大学的要求。

  澳洲大学的三年制本科学位是受到全世界认可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只是对于一些要求四年制本科的美国或加拿大的大学而言,三年制的学士学位还不够,加读一年的荣誉学士学位课程就可以符合这些学校的要求。因此那些希望以澳洲为跳板,将来希望去美国或者加拿大读研究生的同学,只需要在澳洲努力学习,读完三年本科后,凭自己在本科阶段的成绩,再申请一年的荣誉学士学位课程,获得荣誉学士学位后,那么无论是申请美国还是加拿大的任何一所大学,完全是可以被认可的。

  对于那些没有打算走学术研究型的道路或者不读研究型硕士,想毕业后就业的学生,就没有必要读荣誉学士学位,一个三年制的澳洲本科学位足够他申请到世界上的名校的授课型硕士,比如澳洲、英国都有大量的授课型硕士。

  对于澳洲工程类、教育类、医学类等本身就是四年制的学士学位,大家就更没有必要担忧了。

文章:“澳洲留学本科受全世界认可”正文完
《澳洲留学本科受全世界认可》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