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签证拒签原因-医保

发布时间:2014-9-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日前宣布,所有海外留学生在澳学习期间务必具备健康保险证书,否则一经发现,严重者可导致签证被取消。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建议,留澳的学生在递交签证前就应该确保“海外留学生医疗保险”已购买,以免影响签证。
    留学生须持OSHC证书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指出,海外留学生健康保险证书的有效期必须贯穿整个学生签证有效期的始终,而不只是涵盖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此外,健康保险证书必须保证留学生从入境开始至离境为止都是有效的,或者保证在转换签证类型时是有效的。所有在澳留学生必须办理并持有有效的“海外留学生医疗保险”(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简称OSHC)证书。
    据了解,“海外留学生医疗保险”为留学生提供部分专门服务及紧急医疗处置,但留学生需要支付部分处置费。该联邦移民部发言人称:“尽管中介机构或学校代替学生安排保险事宜,然而,一旦留学生在入境时没有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险,那么便违背了签证政策,严重者将导致签证被取消。如果留学生发现保险过期,请立即办理新的保险。”
    拥有有效医保证明的留澳学生可以到澳大利亚当地任何一位普通医生(practitioner)或任何一所公共医院看病。海外学生医疗保险的费用取决于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居留时间。不同的医疗保险机构有不同的收费标准,通常每个月为40澳元左右。如果留学生有配偶或子女陪读,同时需要支付家庭保险金。
    建议由学校代买医疗保险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介绍,留学生须在赴澳前支付海外学生医疗保险金,按照留学时长与学费同时上交。正常情况下,学生在填写学校申请书时,会看到“是否由学校代买OSHC”的选项。学生可选择自己去海外保险公司官网购买或让学校代买,区志明则建议学生由学校代买,以免因自己不熟悉无法及时办理而影响签证。
    如果留澳学生学习期间因科目不及格、语言课程不过关、升学等原因需延长留学时间,可自主登录海外的保险公司官网办理新的保险,根据保险公司要求缴纳保险费用。
文章:“澳洲留学签证拒签原因-医保”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