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出台的留学新政策盘点

发布时间:2018-7-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签证新政策SSVF流程简化

赴澳洲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已达到13.6万人,澳大利亚留学正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和家长的青睐,而澳大利亚也在不断出台新政以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如2012年起,澳大利亚实施了学生签证审核新办法,简化签证流程、松绑了语言要求、放宽学生打工时间等。2014年,澳大利亚向中国开放中学留学,吸引了大批学生到澳大利亚读高中。2016年澳大利亚也对中国推出了一系列签证简化措施,包括学生签证类别从8个减为2个,首次试行中文签证,首次在中国开通网上签证,以及试行十年签证等等,从2016 71日起简化学生签证框架(SSVF)已生效。此举旨在为真正的学生简化学生签证的申请过程,更有针对性地完善移民体制,减少繁文缛节。其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不管选择哪一类课程,所有的国际学生都将申请同一种学生签证(子类500)

第二,学生监护人将需申请新的学生监护人签证(子类590)

第三,所有的学生和学生监护人一般都必须通过ImmiAccount创建个人帐户在线递交签证申请。

第四,所有学生签证及学生监护人签证都只能在线递交,纸质递交方式全面取消。

第五,澳大利亚移民局将综合评估学生的国籍和所申请的教育机构以确定其移民风险等级,指导学生提供签证申请所需要的语言和资金的证明材料。

第六,进一步开放留学市场,可以接受国际小学生留学,但申请者需至少年满6岁,且小学留学签证最长的签证时间为两年。

2. 放松留学生就业规则

澳大利亚移民部还放松了留学生的就业规则,从2016323日起,所有学士学业毕业生,无论任何专业领域都可以在澳大利亚工作两年,而硕士毕业生可以工作三年,博士毕业生则是四年。

文章:“澳大利亚出台的留学新政策盘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