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多个国家出台留学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9-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除了给学生带来的学历上的提升、学术水平上的丰富之外,更多的是对学生自身阅历、自我成长方面的磨砺,自身能力与语言能力的锻炼。相关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各国高校对国际学生相关英语成绩、个人综合能力、学术背景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申请门槛也随之提高。在此背景下,2019年拟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需要将留学规划的时间提前,准备要做充分。对此2019年留学国外的学生该如何应对新政策呢?

美国

近年来,美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和专业均要求面试,有不少学校把面试嵌入网申环节,学生只有填写到网申面试那一步的时候才能弹出面试题,从2017申请季开始,全球各地的申请截止时间将统一称为美国当地时间。

短期工作签新提案公布,高学历者中签率或将提高,2018113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了针对申请H-1B签证新规的提议,要求移民局改变抽签规则,提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申请者的中签概率,在挑选申请者时采取择优制的原则。

英国

《中国留学市场2018年盘点与2019年展望报告》称,越来越多的国外高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201810月,英国老牌名校、“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伯明翰大学宣布接受中国学生使用高考成绩申请本科课程。随后,英国莱斯特大学、邓迪大学、肯特大学、西英格兰大学等也陆续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

2019非凡英国百万英镑奖学金”共提供150个申请名额,涵盖会计、管理、艺术、理工、法律、工程、商科、生物科学、信息技术等专业,单笔奖学金最高达到22000英镑,总金额近100万英镑。该奖学金面向申请赴英攻读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中国学生,旨在鼓励和资助更多中国留学生赴英继续深造。

法国

根据法国媒体近期的报道,该国总理菲利普宣布新留学政策,将提高非欧盟经济区的留学生学费,涨幅高达十倍以上,目前,法国公立学校免学费,只收取少额的注册费。留学生就读公立大学的注册费与法国本土学生相同,本科约为每年170欧元(约合人民币1355元),研究生注册费为每年243欧元(约合人民币1937元),博士注册费为380欧元(约合人民币3028元)。

2019年新学年起,在法国公立大学读书的非欧盟国家和地区学生本科注册费将涨到每年2770欧元(约合人民币22075元),硕士和博士生则为每年3770欧元(约合人民币30044元)。

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将针对发展中国家学生设立1.4万个奖学金,并改善留学生签证政策。比如优先处理学生签证,简化相关程序,并开通网上直接申请办理通道。在法国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回国后可再次来法国创业或就业。

文章:“2019年多个国家出台留学新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