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政策方面的重磅消息

发布时间:2019-5-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出国留学的进一步平民化,各国纷纷调整留学政策,欢迎国内学生前往留学,而2019年无疑也是新加坡政府教育机构和学校改革的一年,201935日,新加坡教育部公开了两个重磅消息,如下:

1. 延续了近40年的中学分流制度(快慢班)将被取消

2. 举办了近50年的剑桥O水准(中考)将要停考

1.分流制度取消

与中国的直接按部就班的升学制度不同,新加坡的学校是设置层层关卡,把学生进行一轮轮的分流和筛选,最后留下最优秀的。这样的精英挑选模式在新加坡持续了很久,1981年,新加坡从中学开始分快慢班,政府根据学生小六会考的成绩,将学生分进四年制的快捷班和五年制的普通班。实际上,这样的模式,看似完美,但是加剧了阶层分化,甚至导致差生产生自卑的心理,而学校资源也会慢慢向少数人倾斜。为此,新加坡教育部将从2024年起,在中学全面推行科目编班(Full Subject-Based Banding),取代快慢班分流。

2.中考将要停考

新加坡从1971年开始推行剑桥O水准考试,这个考试和中国学子的高考一样,成绩关系到将来能否上大学,因此每年的考试都会牵动家长们的心。快慢班生成后,五年制普通班的学生又多了剑桥N水准考试,但是新加坡教育改革后,这些考试都会被全国统一考试取代。这项考试将在2027年施行,成绩单上会列出学生所报考的科目和级别(G1/G2/G32024年入读中学一年级的学生将会是首批参加该考试的学生。

新加坡的基础教育被称为全球第一,此次教育改革也将促进教育资源更好的分配,有利于学生全面整体的发展,这对于想将孩子送去新加坡留学的家长们来说,是个好消息新加坡将统一的中学教育,多元的科目编班作为教育目标,学校将每门基本学科分为General 1G1General 2G2General 3G3),学生可以根据自己能力,修读不同的科目级别。而学习同一级别课程的学生还可以在同一班级上课,这样不同的学生能够互相交流,有利于团结和进步。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新加坡留学政策方面的重磅消息”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