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留学政策有何变化

发布时间:2020-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留学签证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收紧签证政策,中国赴美学生和学者签证受阻的情况屡有发生。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增加F1留学生的SEVIS费用,除了收紧H-1B签证,20193月起美国还提出了涨价政策。该项政策涉及F类(留学生及其家属)、J类(交换访问者及其家属)、M类(培训类留学生及其家属)等人群。

SEVIS费和签证费不同,SEVIS费用是用于SEVIS数据库的日常维护。根据美国法案规定:拟申请F1F3J1M1或者M3非移民签证的每一位外国人均需缴纳200美元的SEVIS费用。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有意赴美国留学的中国学子做好两手准备:一是在选择留学专业之前做好调研,尽可能避免出现因专业原因拿不到签证的情况;二是在国内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发展平台,做到“去留两从容”。

二.对课程和GPA的要求更细

CA(通用申请系统)新增Courses & Grades功能,要求学生列举出高中期间所有课程成绩。虽然学校会收到官方出具的成绩单,但手动输入成绩会帮助学生对自己成绩变化有一个回顾和总结。在填写CA的时候,需要填写家庭状况,还有教育信息和参加考试,每个部分填表都有对应的注意事项。目前,已有11所美国大学要求申请者自报成绩和课程。

同时,随着美国本科留学竞争加剧,众多国内家长和学生开始选择将自己的目光放在美国高中留学,但是根据以往的留学政策,大多数留学生只能前往美国私立高中就读,但是这种情况现在出现了变化,美国波士顿、西雅图、芝加哥等部分地区的公立高中开始向国际留学生敞开大门,中国学生只需申请最新的F-1签证,就可以前往这些院校就读。

文章:“2020年美国留学政策有何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