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赴美留学签证又有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1-5-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持有效F-1和M-1学生签证的人员,若打算自2021年8月1日或更晚时间开始或继续其学术课程,则无需联系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国家利益豁免资格”以入境美国。留学生入境美国时间不早于开学时间30天,即最早的日期是2021年7月2日。

对于尚未申请新的F-1或M-1签证的学生来说,需查看附近使馆或领事馆的签证服务状态;“国家利益豁免资格”的申请人如果同时满足申请F-1或M-1签证的资格,该申请人将直接获得入境许可。

这意味着持有有效F-1和M-1签证的学生2021秋季入学将不受旅行禁令的影响,可以在学期开始前30天内乘坐直飞航班入境美国,不再需要在第三国中转14天。而对于试图申请新的F-1或M-1签证的美国留学生来说,他们还需等待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业务的恢复。

需要注意的是:国际生可以在课程开始前120天申请签证,距离开学时间超过120天的申请签证的学生,美领馆会给出如下两个选择:面签通过,将护照留在使馆,等距离开学前时间到120天以内,使馆再发放签证;把护照还给学生,在开学前120天再去使馆进行签证流程。

文章:“秋季赴美留学签证又有新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