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设一亿奖学金鼓励中国研究生留学

发布时间:2007-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留美研究生奖学金信息交流会在武汉举行。华盛顿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14所美国顶尖大学的负责人现场接受咨询,吸引了来自全国名牌高校的数千名本科生和研究生。

美方高校计划每年提供一亿美元的奖学金,资助中国优秀研究生留学美国,其中将加大对博士生的资助力度。

获得“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资助、被美国大学录取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有望享受全额奖学金(免学费、提供生活费),学制一般5年,被录取者于明年9月出国留学。

录取者先要参加面试,明年3月至4月公布录取结果。申请者一般应有托福、GRE成绩,英语水平较高,本科与研究生阶段成绩优秀,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突出。

咨询现场较火爆,每所高校的展台前都挤满了大学生,进行全英语的交流。这些学生都来自武汉、浙江、广东、上海等地的名牌高校,外地的学生也多是自费来汉。此前,这些学生都已通过所在学校初步筛选,凭券入场。

华中科技大学一名大四女生说,自己所在系的进场名额只有3个,系里对申请者进行优秀评比后,她很幸运地拿到其中一张入场券。

不少美国高校负责人均表示,他们注重申请者的科研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动手能力、青睐发表过优秀科研论文的学生。

文章:“美国名校设一亿奖学金鼓励中国研究生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