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院校带薪实习课程增多

发布时间:200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海待”现象的不断升级,就业问题已经成为不少留学生出国前就着重考虑的一大问题。越来越多的学生倾向于选择毕业后可以工作或者有移民政策的国家,为以后的就业选择做更全面的规划。

新加坡在2007年为了吸引更多具备有关学历和技术专长的人才在该国就业,推出了个人化就业准证(PEP);此外,留学专家王薇告诉记者,最近,新加坡的高等院校也积极调整课程设置,帮助学生就业。以酒店旅游管理专业为例,新加坡莎顿国际商学院、亚太管理学院等学校纷纷在本科课程中加入带薪实习课程,将理论课程分段教授,形成理论课程+带薪实习+理论课程的授课模式,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新加坡的就业市场,在走出校门前为学生安排就业指导,以便当学生修完全部课程实际就业时,能够尽快适应新加坡的职业节奏,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由于带薪实习普遍是在完成大专课程(Diploma)或者高级大专课程(Advance Diploma)后进行,许多学生在实习中就会被实习单位接纳成为正式员工,完成由留学到工作的成功转型。这些学生在工作之余大多选择在业余时间完成自己的本科学业,为自己的职场竞争增加砝码。

因此,酒店旅游管理、物流管理、生物科学、会计金融、ACCA等高就业率课程一直是新加坡的留学亮点。(来源:京华时报/陈俊坤)

文章:“新加坡院校带薪实习课程增多”正文完
《新加坡院校带薪实习课程增多》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