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莱顿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发布时间:2011-1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莱顿世界大学排名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学排名之一,由荷兰莱顿大学的科学和科技研究中心主持,该排名的排名方法主要是基于各大学在科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文献成果。 该排名使用了汤姆森路透社2005-2009的科学数据库。欧洲最权威的莱顿世界大学排名500强近日公布,澳洲有14个大学在科研方面成绩出色,榜上有名。

  在今年的莱顿世界大学排名500强里,美国科研机构在几乎所有的研究领域里拥有领先地位,占据了前十名的位置。麻省理工大学排名第一,紧接着是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莱斯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的三个分校,圣塔芭芭拉分校,伯克利分校及旧金山分校分别排在第7,第8及第10的位置,而匹兹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排列第9.

  在前100强的名单里,美国大学占据了2/3的名额,英国有9个大学,荷兰7个。在亚太平洋地区,香港,中国和新加坡各有一家大学进入前100强。

  在前十名的澳洲大学中,澳洲国立大学排名第一,接下来是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和卧龙岗大学。后5名由G8(澳洲八大名校集团)中的其他大学占据。

    澳洲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院

  但是,澳洲国立大学只在该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114,墨尔本大学排名163,昆士兰大学排名170.

文章:“欧洲莱顿世界大学排名揭晓”正文完
《欧洲莱顿世界大学排名揭晓》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