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声誉排名下降

发布时间:2013-3-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一项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见诸于英国各大媒体的教育版头条。虽然此项调查从2011年才首次开始,历史极短,却因为英国大学的榜上表现不佳,而不断引起高教界对英国教育吸引力的担忧;
    全球大学声誉排名是由《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组织主导完成的,其早前推出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知名度颇高。
    该项排名涉及主要的综合及学科排名,2011年该组织又推出了附属并有别于主排名的声誉(Reputation)排名。排名的数据来源由英国路透社提供。
    全球大学声誉排名的依据是各大学教学和学术研究的声誉,与综合排名相比,这个榜单更侧重大学的品牌价值,反映各高校在吸引人才、投资、及科研伙伴等方面的竞争力。
    全球共有100所大学上榜。排行榜分为两档:1到50名,51到100名。前50名大学给出具体排行的得分;后50名没有给出具体分数,仅列出排名名次数。
    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哈佛、麻省理工、剑桥、牛津、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和斯坦福等六所大学的得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大学。在前100名大学中,美国大学优势明显占据43席,英国仅有9所大学上榜。中国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列第35和45位,名次高过不少英国名校。
    2013年的调查于2012年4月到5月以10种语言进行,共邀请了来自144个国家,1.7万名曾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的学术界人士参与,请他们根据自己的经验与了解,选出全球至少15所个人认为声誉最好的大学,并在地区间进行平衡而得出结果。
    那么最作为留学生,择校的时候可以只注重排名吗?
    由于声誉调查的结果都是评委以自己的意志做出选择,因此有些主观的意见,现在高等教育是个国际市场,声誉是衡量大学办学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借此吸引优秀的教职员、学生及投资。
    其实,选择一所学校的时候不能完全依赖于排名,也不能轻视排名,只要学校跟你自己各个方面相适合,才是最好的选择。
文章:“英国大学声誉排名下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