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去日本留学的专业推荐

发布时间:2021-9-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动漫设计

动漫设计是通过现代艺术之理念和现代艺术之能力实践的专业学习,培养学生的艺术美感、理性思维和创作鉴赏能力;能使用三维动画软件工具进行三维影视动画艺术作品的创作,能够独立完成动画设计、动画编辑、动画创作等创意任务。

2、插画

相比较欧美的3D趋势,日本的插画更偏向于平面化,但这并不妨碍日本插画的先进性。对于一个艺术大国来说,无论是文学还是建筑,再到漫画插画,都是日本的优势专业。

与英美院校相比,日本并没有把插画专业设置成一个完全独立的专业,日本的插画融合在视觉传达专业中,除了插画本身的功夫技术外,还会学习视觉传达的字体设计,排版,动画制作等等,这就让日本插画多了一层“商业性”,让插画这个专业更接近观众和市场。

3、工业设计

日本是一个自然资源相对比较匮乏的国家,再加上一些自然灾害的影响(如地震等),无法利用国内的自然资源成为国际的竞争力。但正是这种匮乏,让日本的工业设计反而能在全球众多国家中脱颖而出,因为更注重环保,更精致,更严谨,从而抓到用户的核心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日本的工业设计水平。

4、服装设计

日本在服装设计领域引领亚洲风潮,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的声誉。

5、建筑设计

说到建筑留学,很多人都会下意识地选择去英国或者美国,毕竟是两大工业强国。但还有一个国家的存在不得不让人重视,那就是日本日本的建筑在国际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6、视觉传达

视觉传达兴起于19世纪中叶欧美的印刷美术设计的扩展与延伸,随着网络等技术发展,设计表现的内容也随之变化,视觉传达设计便应运而生。早期日本的设计基本上是以模仿为主,疯狂地copy欧美设计,但到了后期在吸收西方文化的同时,还融合了本民族的精髓文化,从而形成了日本的独特美学。

7、摄影

日本的摄影和日本的其他艺术形式一样,既有来自于欧美的学习,又结合了日本的传统文化。二战之后,日本在保传统文化方面较有成效,日本的摄影发展也因而呈现了独特而具民族特征的风格──既柔刚。摄影与社会、时代密不可分,在特殊时期也诞生了非常多具有冲击力的作品。

8、室内设计

日本的室内设计,其实被称为空间设计更为适合,因为你去日本留学,各大院校直接搜索室内设计是搜不到相关专业的。日本的室内设计专业大部分归属于建筑学部,专业名也多为空间设计。空间设计在日本院校有三个研究方向:空间演绎,产品室内设计,环境设计,从这里可以看出,室内设计和其他专业比如环境,产品等做了跨专业结合。

文章:“艺术生去日本留学的专业推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