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传媒专业十分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2-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一直十分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英国传媒产业发达,更是因为英国传媒专业强劲的教学实力。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皇家霍洛威学院;东英吉利大学、拉夫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众多名校使英国成为培养国际传媒行业人物的摇篮,而众多强大行业的背景支持,使传媒专业成为英国本土前途最光明的专业之一。

  英国的传媒,一直悄悄地渗透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当中。不知你是不是和同龄人一样,为练习英语而开始接触BBC,就是它拥有着世界上第一座电视台,是西方最大广播机构;《经济学家》、《泰晤士报》《路透社》等期刊报纸都被他们办得世界闻名,连专门报道低俗的八卦报纸消息的《太阳报》,都被它们办成世界“第一小报 ”……英国传媒产业的发达程度,一直享誉世界。

  中国作为传媒业受众最多的国家,与世界同行相比却存在着相当的差距。这种差距无论既存在在资本实力、经营理念、管理体制,更存在在人才素质上。据调查,英国路透社一家通讯社每年的平均收入,高于中国所有报纸广告收入和发行收入的总额。调查还总结了近年人才市场的需求态势,发现了传媒业对人才的要求显现出对高端人才、高素质人才及应用型人才的渴求。建立规范的开放的媒体市场,创造高端的新闻产品,中国已经走在路上。

  广义的传媒分在媒体,新闻和传播学三类。媒体和传播专业学的东西比较宽泛,内容可以包括文化、广告、公关等方面的理论性知识,如大众传媒适合没有专业背景但希望进入传媒领域的学生。但是新闻专业学习的就比较具体,比如International Journalism,国际新闻,要学的除了一些理论知识外,更包括大量的实践:如新闻写作、新闻报道、出镜等。有时还需要学生学习语言及文学、信息传递及社会组织机构,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或人与组织之间的行为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建议有相关专业背景或者相关经验的学生申请,新闻专业对学生的语言能力要求也比其他专业略高一些,申请学校有可能会要求学生面试或是递交新闻稿。另外有些学校设置电影电视等相关专业,比如Queen mary、UEA等。

  大多数学校开设的传媒专业要求申请者具备相关专业(媒体研究、广播、新闻、影视、广告)的学士学位。当然,相关工作背景也可以弥补学历的不足;某些学校开设的专业课程(广播类)需要提供个人作品(录音带或稿件);英语要求一般为IELTS 6.5—7.0分,TOEFL 92—110分。目前,英国还有很多大学的传媒硕士可以接收本科阶段没有传媒专业背景的学生,如莱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

文章:“英国大学传媒专业十分受欢迎”正文完
《英国大学传媒专业十分受欢迎》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