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1-2-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的医学教育相当发达,包括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研究在内的医学院一直是美国及世界各地优秀本科生升学深造的热门选择。近年来,美国医学院的申请人数持续上升,竞争非常激烈。
  
一、医学院申请材料清单
  
一般而言,医学院的申请者必须提交如下申请材料:
  
1.本科 GPA :对一般的申请者而言,本科 GPA 3.0 以上是申请医学院的必要条件。对于排名前十的医学院而言,本科 GPA 应该在 3.6 以上。
  
2.TOEFL :国际学生一般均需提供 TOEFL 成绩。尽管某些医学院不硬性要求申请者参加 TOEFL 考试,但还是对国际申请者的英语听力和口语提出了较高的考核要求,所以申请排名靠前的医学院时,最好拥有 630 分以上的 TOEFL 成绩。
  
3.MCAT 或 GRE : MCAT 是几乎所有美国医学院都要求申请者提供的入学考试。如果考生申请医学院的目的是为了从事医学研究,也可以向院方提供 GRE 成绩 。
  
4.学位:必须具备四年制学士学位或学士以上的学位。医学院对申请者大学本科所学的专业没有限制,但一般都要求考生学习过一定学分的生物、化学、物理和微积分等课程。
  
5.推荐信:如申请者的本科毕业学校设有“医学预科委员会”,则应提交该机构撰写的推荐信;如申请者的本科毕业学校未设立医学预科委员会,则应该提交本科教授撰写的推荐信,推荐信的具体数量由所申请的学校来决定。
  
6.资金证明:国际学生需提供充足的资金证明,以表明自己的经济来源足以能够承担学习期间的所有费用。医学院每年的学费大多在 3 万美元以上,而且很少提供奖学金。
  
对中国申请者来说,申请学校和签证时一般需要提供自己的银行存款文件作为证明;就读时一般都可以通过申请学生贷款来解决资金问题。医生在美国属于高薪的中产阶级,一般年薪都在十万美元以上,拿到二、三十万美元也是常事。所以学费相对而言只是一笔较小的教育投资。
  
二、MCAT考试
  
MCAT(The Medical College Admission Test)考试是美国医学院委员会AAMC(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Medical School。官方网站:http://www.aamc.org/)组织的美国医学院研究生入学标准化考试。该考试主要考查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1)生物学、物理学、普通化学和有机化学等学科的基本知识
  
(2)解决科学问题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
  
(3)写作技巧
  
一次完整的MCAT考试耗时5小时45分钟(不计休息时间)。在考试日的上午,考生参加物理学和语文推理两个部分的测试;经过60分钟的午餐休息时间后,下午继续进行写作和生物学两个部分的测试(参见表1)。
  
表1  MCAT考试基本项目

在上述考试项目中,物理学、语文推理和生物学三个部分的题型均为多项选择题,根据考生答对的题数来计算原始分,然后把原始分折算为 1-15 分的标准成绩。举例来说,如果考生在某一项目中获得的原始分处于 40-43 分的区间内,那么转换以后该项目的标准成绩就是 11 分;如果原始分处于 44-46 分的区间,转换以后的标准成绩就是 12 分。
  
写作部分包含 2 个题目,每个题目后面都安排了数个具体的写作任务,由两位阅卷人对考生的 2 个写作题目按 6 分制分别评分(最低 1 分,最高 6 分)。最后计算出每位考生的 4 个原始分数之和,并按字母顺序折算为 J 到 T 之间的一个字母(最低为 J ,最高为 T )。

文章:“美国医学专业介绍”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美国医学专业介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