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学生平时表现最受大学看重

发布时间:2010-9-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专家指出,美国一流大学更看重学生平时表现,只要平时表现优秀就有机会获得美国一流大学的青睐,经过详尽规划和充分的准备都能成功申请适合自己的美国名校入读。

奖学金依然丰厚

美国是世界上高等教育最发达的国家,集中了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群,同时大学的种类和层次也呈现多元化发展,开设的课程和对应的学费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教育需求。任何一个有升学计划的学生,均可以在美国找到一个合适的教育机会。

国际学生在美国完成学业后,还可以享受与美国学生同等机会进行竞争选择就业或继续深造。如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四类专业的留学生,现在毕业后可申请到长达17个月的实习签证。

此外,美国大学为国际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适合留学生申请的奖学金种类和额度都很大。这无疑成为美国大学最具吸引力的一点。在美国的大学,国际学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如奖学金、助学金、校内打工、低息(甚至无息)贷款等多种方式,获得各类经济资助。如2010年美国国际实习计划和美国纽约康考迪亚学院奖学金项目等。

留学签证门槛降低

近年来,美国签证也逐步呈现放宽的趋势。从2010年3月1日起,中国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将正式启用DS160表格,取代现在用的DS156、DS157、DS158三种表格。DS160新表格将在网上完成填写和提交。值得注意的是,学生填表时务必要保存填写内容,否则下次打开该系统后还要重新再填,造成麻烦。表格顺利提交后将生成确认页面,形成条形码页面,学生要打印携带此页面前往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

另外,今年对中国学生签证不设定上限,要提早进行面试预约。另外,美国院校对中国学生的招收力度今年将不断加大,会提供更多的名额给中国学生。如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伯吉诺8月26日表示,鉴于众所周知的财政原因,学校从州政府获得的拨款严重不足,未来4年内,该校将大幅提高外国学生和外州学生人数,比例将从去年的11%上升至2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最后,张菁表示,留学择校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选择美国院校时,学生可以参照很多的因素,如地理环境、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学费、就业情况等,还要结合自己的自身性格特点、专业方向、资金情况等,选择出适合自己的院校。

文章:“留学美国:学生平时表现最受大学看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