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留学你支持吗

发布时间:2010-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深圳部分幼儿已进入留学或半留学状态。从大学、高中再到初中,留学这个词早已失去了高高在上的神秘感,演化为全年龄段的普及性工程,在深圳尤为明显—不仅仅是这个城市的人群积累了足够财富对留学游刃有余那么简单,留学潮不断突破年龄下限也映射着这个城市视野和教育观的转变。

首先是视野,这个城市经过30年的经济变革,终于开始把目光放在城市软性内容与国际的对接上,而不仅仅是外贸和资金。当然,这种软性对接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它更多地体现为单方面的热情和输送,它更多地带有逃避国内传统教育弊端和寻求教育升级的欲望。

其次是选择,这个城市的人们开始学会对教育进行个性化的选择,不再认可国民序列教育是唯一的个人发展渠道,以低龄为起点,终于开启了对整个教育系统的甄别和认定,他们渴望孩子选择一条与前辈完全不同的成长途径。

当然,这种破釜沉舟的选择并非不存在风险,它很可能造成文化脱节、亲情断裂,甚至孩子自身也因为两种社会环境的冲突而无所适从。所以,对深圳家长来说,幼儿留学和半留学更像是一场赌博,你要有足够的决心、资源和物质条件作为赌注,并随时准备承受这选择所付出的代价。
 
其实幼童小,各方面的能力都还很差,这个时候就让他留学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果是你,你如何呢?你支持吗?欢迎到全球教育网论坛畅所欲言http://bbs.earthedu.com/
文章:“幼童留学你支持吗”正文完
《幼童留学你支持吗》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