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要从实际出发

发布时间:2010-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不少学生对自己为何进来留学概念模糊。记者发现。只为顺应父母的意愿:爸妈让我去我就去。对此,不少学校特别强调,留学不应是父母的愿望,一定出于自愿,只有自愿才干发生主动学习和生活的动力。

不少人留学的原因,北美的中学有更宽松和自由的学习环境。但记者在现场发现,局部家长旁敲侧击地打听学校的升学率,对能否更容易升入哈佛、耶鲁等美国名校更感兴趣。专家建议,家长和孩子应少点功利心,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希望搭上“直通车”

但张先生已打算让她放弃国内的学习,教学质量如何?毕业生会上什么大学?有多少人能上哈佛或者耶鲁?一些家长关心的问题始终围绕着“升学”张先生的女儿今年刚考入本市一所示范性实验性学校。转投美国私立高中。反正迟早要出去读大学,还不如让她早点进来。听人说从国外高中毕业,更容易进哈佛之类的名校。像张先生这样抱着“读国外中学,上国外名校更方便”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一些学校代表无奈地告诉记者,更希望学生和家长能多关心各学校的特色。

家长不应该单纯抱着功利心态送孩子留学。名校固然好,专家告诫。但不一定适合每个学生。美国好学校和好专业有上百所,学生应逐步树立理想,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学校。

并不是每个学生都适合低龄留学

不少专家都劝家长和学生要冷静对待:并不是每个学生都适合低龄留学。留学专家邵春雷认为,   面对国内低龄留学潮。现在孩子不少都是独生子女,家时父母保护过度,一旦离开父母身边,很容易遇上生活和思想上的各种问题。对自己的将来有明确的目标;具备一定的自理能力;广泛的兴趣喜好;对父母依赖性小,这些都是想要留学的低龄学生必备的条件。

文章:“低龄留学要从实际出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