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排名需客观对待

发布时间:2010-10-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依然是留学的首选国家。很多家长早送孩子留学,高中留学是不错的选择。所以他们很是关心英国高中排名等情况。不过在追逐留学排名的时候还是需要一点客观的心。客观的对待。

客观的对待英国高中排名

英国高中排名表
       
英国中学排名非常的复杂, 至今没有一个综合权威的排名榜. 即便国内某些公司声称的"从英国独立学校协会"的英国高中排名表也根本不准确, 在挑选学校时,
要根据学校的条件来逐个选择.
       
1. 由A-level考试产生的英国高中排名表
       
英国私立中学协会(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 Information Service ISCIS)每年8月份、9月份和12月份根据全英独立学校的会考成绩作出排名表(每年有3次排名)。但要注意了, ISCIS的英国高中排名表更接近与我们概念中的表格, 而非排行榜. 其排名以学校首字母顺序排列, 分别列举了学校的参考A-level人数, 得A人数,

得B人数... 同时A-level每年考试两次, 共有近500所学校入列. 如果您或您子女入读, 一定要自己或请英语较好的人士帮助看一下. 教育是终身大事, 宝贵的青春和大量的金钱取决于此, 不可相信他人编辑的数据.
       
如何来解读由A-level考试产生的英国高中排名表呢? 可以用(总的A级数+总的B级数)/总的考试数来考察. 有的网站使用对自己公司有利的标准对数据进行取舍, 有意的看错几份数据, 最后自己翻译编辑一份排名表出来, 并用自己代理的野鸡学校忽悠家长. 这样的事情在留学中介中太常见了.
       
英国私立中学协会A-level考试排名原始数据:
       
学校A+B的成绩在90%以上,那么该校肯定是英国优秀的学校之一;如果该校A+B的成绩在80%以上,那么该校在英国属良好学校。
       
2. 学校人数
       
学校人数少(初中或高中部分),强于管理及服务,会更注重个人关怀,  但由于人数少,可能你想报读的课程(特别是较冷的课程)会因人数太少而开不了班。但对于中国学生来讲, 不存在这种问题. 中国学生本来英语弱于英国学生, 中国学生所选的课程都是大众课程.
      
3. 学校硬件设施
       
英国绝大部分寄宿学校的硬件施都十分不错,不必太多考虑。即使是一百多人的一些小寄宿学校,泳池、球场等也应有尽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具全。可以说这些好学校的设施会比你想象的要好,但要注意英国与中国的文化差异。
       
一位学生家长送孩子去英国回来诉我:学校倒是什么都有,就是很差。我愕然,问其原因。一曰:房子很陈旧;二曰:墙是破石头彻的,连瓷片也不贴;三曰:木头既不刨平,连漆也不刷,还不如我们中国农村学校。我无语,这些都是英国人最为自豪的宝贝。可这位仁兄视宝贝为粪土,要是请他把那学校按他的意思装修一下,校长怕要跳楼了。
       
5. 学校中国学生的多少
       
很多家长很在乎将申请的学校中国学生多不多。这的确是个问题,太多中国学生同校,对英语水平提高十分不利,即使两个中国学生的英语都十分好,但在一起时几乎不可能讲英语。
       
要是和巴西人、小日本一起,鸡同鸭讲地讲英语,也好过讲中文。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学生聚在一起,不容易融入英国社会。中国人好聚,乃是天生的,有个世界不解的奇特现象,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只有中国人的“唐人街”,而没有印度街、日本街、法国街。
       
但在2007年, 绝大部分的寄宿学校中将近20%的学生都是中国学生, 剩下来的则是英国顶级学校, 中国学生很难进入英国顶级学校, 中国学生比例自然就低了.
       
是否中国学生比例低/是否是顶级学校, 代理中介的忽悠是不可相信的. 

       
如何分辨是否顶级学校呢: 1. 录取必须通过面试, 并且是英国学校来人面试/电话面试; 2. 录取时有入学考试; 3. 录取时对英语有较高要求, 不是可先读语言预备课程的那种. 三项条件缺一不可. 事实上, 进入全英顶级学校的中国学生每年不超过5个.
       
顶级学校虽然好, 中等学校也是不错选择. 不少中等学校的中国学生进入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

       
***根据英国政府规定,国外学生读英国高中只能入读私立学校.
       
在英国读高中,大多数中国学生选择私立学校中的寄宿学校或寄宿学习。寄宿学校升学率高, 进入名校比例大, 同时更有安全保障, 能让家长放心, 还为中国学生建立关系和融入英国主流社会提供了绝好的选择与机会.学生们来自世界各地,强大的师资力量,高质量的学习资源,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可以与英国学生一起竞争世界名校,并获得将来在大学的学习和社会工作中取得成功的技能。

文章:“英国高中排名需客观对待”正文完
《英国高中排名需客观对待》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