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重在选择喜欢专业

发布时间:2011-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统计,英国的继续教育学院多达600余所,而高等教育的大学和学院多达120所。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呢?

  首先,英国同类大学之间差别并不是太大。虽然有的大学排名比较高,但是综合实力还不如排名比较靠后的英国大学。

  其次,即使不是同类的大学之间差别也不是很大,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擅长领域,有的学科即便是一类大学也望尘莫及。

  第三,牛津剑桥以及二类大学入学要求高,学费也高,毕业相对难度大。

  根据排名,英国大学可分为三类。第一类为牛津和剑桥大学,这两所大学发展历史悠久,每所大学都培养出过数十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无数国家首相,总理和国王。无论从科研和教学水平上,其它大学都是无法比拟的。

  第二类大学为前三十名的大学,其中包括传统的圣德鲁斯大学,杜伦大学,也包括年轻的华威大学和约克大学,更包括工业革命前后兴起来的大学,例如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等。这类大学研究基础雄厚,每年都获得大量的政府研究基金。这些是第三类大学可望不可及的。

  第三类为其它大学,例如赫尔大学,林肯大学等等。虽然这类大学的科学研究相对比较薄弱,但是他们的学科设置比较实用,大学也把教学放在首位,在某种程度上更受英国学生的欢迎。

  所以选择英国大学时记得要选择你喜欢的专业,而不是喜欢的大学。如果你感兴趣了,在哪里都能学好;选择适合你自身条件的大学,包括入学条件,学费多少,毕业难易程度等等。如果你的家里资金有限,你最好选一个第三类的大学。选择教学质量比较好,而学校名字中国人又比较熟悉的大学,这个比较容易抓住未来雇主的眼球。

文章:“留学重在选择喜欢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留学重在选择喜欢专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