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理念与选择并重

发布时间:2011-6-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理念与选择并重。面对愈发火热的留学热潮,刚刚结束高考的考生以及家长是否作出了理性的判断与决定呢?孩子出国所追求的是学历,还是知识;怎样选择留学途径等问题都成为学生以及家长思考的重点。
    坚定理念很重要
    美国读书苦不苦?不少人认为只要花钱,就能够出国,获得一纸文凭,其实并非如此。
    今年毕业于美国波莫纳学院的曾瀛聊道:“出不出国,主要是看学生是不是能够始终保持这一坚定的理念。刚到美国时,身边有不少中国同学因为初来乍到,无法适应当地的语言环境、生活环境等一系列问题,留学到最后不了了之。”语言关是每一名留学生遇到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困难,只有积极地去适应当地的社会环境,才能真正地融入学习生活之中。“中国大学课程比较多,而美国的大学一周也许就只有4―5节课,虽然课少但是并不意味着轻松。”同样今年毕业于耶鲁大学的袁帅说,“美国的课程要求更多、更活跃的思维,特别是批判性思维,学校要求我们不仅仅是去接受知识,而是要我们去怀疑、质疑它,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它。”
    专家介绍,出国留学本身就是一种高投资、高风险的选择,现在留美进入正规大学一年的花费大概在4―6万美元,4年下来折合人民币就是100多万元,所以只有坚定出国留学是为学到知识,而不仅仅只是为了镀金,才能够保证物有所值。
    留学首选正规高校
    现今不少家长在考虑“曲线留学”,通过美国非常普遍的社区大学作为跳板平台,让孩子通过考试再进入正规名校。“其实就是为了给孩子多一种选择,减轻一点压力,让孩子能够有充分的时间过了语言关,再进入大学深造。”
    杨阳表示:“我个人不是很提倡通过社区大学进入正规学校,虽然费用相对降低很多,但毕竟学校环境与师资力量与大学还是有很大差距。出国留学为的是感受其优秀的师资力量与先进的教学思想、思维模式,而社区大学往往并不能提供这些。”
    袁帅也说,正规学校非常注重课后的论文与小报告,每周都会安排时间与导师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这才是真正学习大师思想精髓的宝贵机会。同时,正规学校都拥有着一个非常全面的、遍布各领域的校友联络网,这将对学生毕业后的发展甚至人生起到巨大的帮助。
    今年毕业的曾瀛与袁帅已经分别被巴克莱(香港)、摩根斯坦利(香港)两大全球着名金融机构录取为正式员工,在问及他俩如何被录用时,两人纷纷表示,学校的校友资源起到了巨大的帮助作用,帮助他俩在大三假期获得了进入该两家机构实习的机会。

文章:“美国留学理念与选择并重”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美国留学理念与选择并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