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高分为何申请美国名校被拒

发布时间:2012-1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原因一:不了解学校招生偏好

    广州市重点高中毕业的林同学的托福成绩达108分,SATⅠ2100分(总分2400分),GPA(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优秀的成绩单让他申请的信心大增,因而想在提前批DIY申请哈佛大学的本科人类学。但由于其申请文书只是堆了成绩材料,而少有提及跟专业相关的内容,没有进一步去展示她的学术潜力,让很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哈佛大学误以为学生只是个考试机器。另外,学生选择人类学专业,也未考虑到自身没有大量阅读的基础,最后只是申请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前45名)以及特别重视高分数的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前25名)。留学专家认为,院校招收学生,各有各的招生喜好,学生可能由于不清楚学校的录取习惯,例如口语一般却选择了需要面试的学校,就很容易被拒。

    原因二:文书写作未能突出亮点

    华师附中的黄同学托福成绩100分以上,SATⅠ2300分。她自小喜欢阅读英文原著,并曾获数学、英语等多个竞赛奖状和参加模拟联合会等,其英语基础、获奖经历都很具说服力。在高三时,黄同学DIY申请8所美国前20的名校,但由于择校缺乏梯度,文书未能突出亮点而与名校失之交臂。后来,黄同学只申请到圣约翰大学(美国前147)名,最后放弃入读。留学专家认为,很多学生不了解包装手段,在申请文书写作上,往往过于全面地展现自我,却忽略了重点。

    原因三:盲目选专业失却优势

    广外心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的崔同学,GPA3.1分,雅思成绩6.5分。考虑到自己英文不错,选择了DIY申请加拿大前5位的大学,却换来失败的结果。原来他选择的是心理学专业,但在加拿大的心理学专业是偏向临床和医学方向,碍于每个国家的心理和文化都有巨大的差异,学生很难获得录取。经过与留学顾问沟通,崔同学选择了多伦多大学的教育学专业硕士课程,最终收到多伦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留学专家认为,有些学生想申请世界百强名校,往往只关注学校排名,而对修读的专业并不留意,这样很容易造成申请被拒,或者是申请成功却缺乏就业前景的情况。

文章:“SAT高分为何申请美国名校被拒”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