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生到美留学优缺分析 下

发布时间:2014-7-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0 在美国顶级高中,不仅拥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现代化的技术教学设备,还有一只过硬的教职员工团队,不乏毕业于哈佛,耶鲁,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名校的老师。他们中除了“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外,还有来自爱尔兰,法国,德国,印度等不同国家的“外援”。
  11 美国高中教育是十分令人触动的,不同于中国的讲座式授课,他们做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因材施教”。你会看到学生课间在讲台上演讲自如,你会看到教师用表扬来引导学生发展兴趣爱好,你会看到校长跟学生一起午餐。这些在中国看来稀奇的情景,在美国高中却已经是习以为常。正是这种教育方式,让学生富有创造力和自主能力。
  如:美国顶尖高中 Hotchkiss School的课堂参与性特别强,一个老师和7-8个学生,圆桌会议型授课,每个人都全情投入,探讨、参与、思考、辩论,格外有激情;若是课外活动,就更加丰富了,在这个学校,有245门课程供学生参与,65个学生俱乐部,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暑期项目(中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南非、美国洛基山脉地区等),甚至有一组老师带着学生一起到树林里面去建造森林小屋然后就地烧烤,非常有意思。在这个学校里,你可以感受到一种大家庭的氛围,学生间、师生间,每个人都相互熟悉、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不过Hotchkiss School也有比较传统古板的一面,比如,学校要求男生全部都穿着西装和领带上课。
  那么弊端呢?
  1 孤独感,挫折感。
  中国孩子习惯了被家人安排好的生活,缺乏来自内心的动力,甚至缺乏最基本的判断是非的能力。
  2 如果交友不慎,可能染上一些坏习惯。
  没有父母的管制,很容易被周围负面的环境影响。
  3 夜生活带来的作息时间混乱。
  4 过度的消费造成家庭财政压力。
  5 英语压力和学习压力。
  刚出国面对陌生的语言环境,怎样调整和适应对父母和孩子都是一个挑战。
  与中国类似,美国的名牌高中可录取的名额绝对是稀缺资源,只有少数的幸运儿能够进入天之骄子的门槛。
  我认为,作为一个相对成熟,有自我约束能力的孩子,如果有家庭财力支持,能到美国读优秀的高中,虽然是一笔较大的投资,却是一笔丰厚的教育投资。

文章:“国内学生到美留学优缺分析 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