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国外朋友介绍不要轻信直接入学说法

发布时间:2007-10-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九月,记者到英国参观了剑桥、牛津等国际著名院校,也对国外一些院校的招生模式进行了初步的了解,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您的朋友在国外,您希望朋友推荐您的孩子去国外读书,甚至出于对朋友的信任,您完全托朋友帮孩子联系国外的院校,那您一定要多加小心。

第一,别轻易相信可直接入学的说法

如果您的孩子不是非常优秀,如果他在国内存在入学的困难,那您的孩子照样不能满足国外大学的入学要求。除非您和孩子都做好了打艰苦战的准备,否则不要轻易相信可以直接入学的说法。

就学习语言而言,记者在英国当地一些语言培训学校所见到的中国学生中,有不少人花了100万元,学了三四年,还是不能达到国外大学入学的要求。

第二,外国学校有正规的入学手续

外国学校有很严格、正规的入学手续,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一般情况下名牌学校都不缺生源,他们也很少和其他院校合作开展所谓的合作项目,所以要警惕类似“先学什么学院的课程,这是他们和剑桥什么学院合作的,将来成绩好就可以转到剑桥……”这样的说法。

记者在牛津周围看见了不少的私人培训机构,他们大多的命名都是打着牛津某某学院的擦边球。据同行的英国朋友介绍,不少中国孩子被糊弄到了类似的学校,而家长却乐呵呵,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孩子也在“牛津”上学。

第三,您的朋友吃您的回扣

记者此次在英国了解到,国外不少普通大学都有成熟的“佣金返还”体系,也就是说,只要有人介绍一个学生进入,学生每交纳一笔学费,学校都要给介绍人返还一定比例的佣金。国外院校由于大多是私营性质的,他们或多或少存在生源短缺的问题,因此很多学校都建立了成熟的佣金制,以吸引更多的人介绍学生。

文章:“谨慎国外朋友介绍不要轻信直接入学说法”正文完
《谨慎国外朋友介绍不要轻信直接入学说法》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