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介“宰割”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1-5-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报道披露,2006年以来,中国到美国读本科的留学生数量已经上升了4倍,中国政府批准的中介机构有400多家,另外还有许多没获许可的。这些机构会虚报或隐瞒美国学校的情况,他们不仅向学生家长收取费用,还向越来越多想从中国留学生那里赚钱的美国学校和代理人那里收钱。结果,中国学生要比他们的美国同学多付至少一倍的费用,而选的学校却未必适合。

    据调查,80%的中国赴美留学生都是通过代理机构进入美国大学就读的。有些代理提供的服务违反了美国大学录取学生的道德规范。据说,中国学生约90%的推荐信是假的,70%的文章并非出自申请人之手。

    当然,中介的乱收费并没有阻止留学热。

    BBC英文网的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全球高等教育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一共有44万中国留学生在海外求学。美国是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家,有将近70万名国际学生,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约200亿美元。其中,中国学生最多。

    为何这么多学生选择海外留学?

    第一,海外留学可以不把自己的前途寄托在一生只有一次的高考上;第二,许多中国父母把美国的教育看做找到好工作的一把金钥匙;第三,学生们认为美国的大学是鼓励创造力和自我表达的场所。

    在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MICA),每三个申请来读书的国际学生中,就有一个中国人。MICA的官员希望美国的学生能在全球语境下看待他们的作品,而21世纪的全球图景,毫无疑问地和中国关系密切。为此,他们特意安排美国学生和中国学生住在一起。MICA的官员早些年和中国交流时看到,中国的艺术教师对教授学生具体技能方面非常自信,却无法开启学生的创造力。当时,他们就感到中国是重要的生源地。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数据,2009~2010学年,有大约13万中国学生在美国的大学读书,比上一学年增加29.9%.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执行副总裁布鲁门托说,中国学生准备充分,可以一下付全年的学费,可以让美国学生对这个新兴经济体多一些了解。

    布鲁门托认为,中国赴美留学生数量还将继续增长,因为中国的中产阶层在壮大,而中国的教育系统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文章:“留学中介“宰割”留学生”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留学中介“宰割”留学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