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警惕:四万元买来两站废纸

发布时间:2011-6-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对中年夫妇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境时,因持用伪造的德国申根签证被机场边检民警截获。经查,这两份假签证是夫妻俩花了4万元请人“代办”的。

    当日早晨6时30分,张姓夫妇一前一后来到浦东国际机场边检大厅验证通道,欲乘坐瑞士航空公司LX189航班转机前往德国。边检民警在为其办理出境手续时,对两人护照内的德国申根签证的真伪产生怀疑,当即作进一步查验。经鉴定,两人所持的德国申根签证确系整版伪造。

    面对民警的质疑,张姓夫妇起先还一脸淡定,声称签证是在驻沪使馆办理的,肯定没有问题。随着审查工作的深入,两人逐渐没了底气,最终承认两张签证是托自己的老乡办理的。那位老乡自称十分“搞得定”,只要肯花钱,就提供“一条龙”服务,既能免去办理人所有的送签、面签事宜,又能保证两人顺利前往德国。

    张姓夫妇担心个人学历、工作经历等条件不合格,在老乡的蛊惑下,最终决定花钱请老乡代办签证。殊不知这名“搞得定”的老乡拿着两人的钱去黑市买了假签证,自己从中赚取差价。

    出境受阻,面对一年的家庭收入换来的两张“废纸”,张姓夫妇后悔不已。边检机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切勿轻信个人或中介机构提供的所谓办签“一条龙”服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出国签证,避免陷入张姓夫妇这般花钱买罪受的窘境。

文章:“出国警惕:四万元买来两站废纸”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出国警惕:四万元买来两站废纸》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