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抵达美国的第四天坠楼身亡

发布时间:2011-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刚刚考入美国罗彻斯特大学伊士曼音乐学院的中国留学生贾某,在抵达美国仅4天后,于当地时间8月27日凌晨3点(约北京时间27日15时)从学校的宿舍坠楼身亡。

    据了解,该学生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读书时是一名非常用功的优秀学生,年年得奖学金。据了解,警方已排除他杀,目前正在调查贾某坠楼的原因。

    12楼坠下抢救无效

    据贾某生前同学的母亲顾女士称,她的儿子也就读于罗彻斯特大学伊士曼音乐学院,和贾某为校友。27日学校还没正式上课,大家都在为入学而准备。事发后不久,她的儿子就去看了现场,了解到贾某是从学校12楼宿舍坠下的,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罗彻斯特大学伊士曼音乐学院发布的公告显示,当事人贾某19岁,来自河南郑州,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23日到达学校,于8月27日坠楼身亡,原本计划在伊士曼音乐学院学习钢琴。

    据了解,贾某考入的罗彻斯特大学是美国100所最佳院校之一,其音乐专业较为突出,拥有闻名遐迩的教授阵容,在业界素享盛誉。

    记者联系到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邓老师。“他成绩优异,发展全面,性格很好,人缘也不错。”邓老师称这是贾某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

    邓老师告诉记者,她从网上听说了贾某坠楼的事情,都不敢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据邓老师回忆,贾某非常热爱钢琴,起初为了能顺利进入音乐学院附中,选择了打击乐,但心里其实更爱着钢琴。他在平时非常刻苦地练习钢琴,终于考入了美国大学的钢琴专业,非常不容易。由于不是上海人,在上海就读期间,贾某的母亲一直陪伴着他。

    在上海时年年拿奖学金

    贾某不幸去世的消息,最近几日在同学之间迅速传开,大家都不敢相信前段时间还在一起畅谈理想的同学,就会这样离开了。

    据贾某生前的好友王静远介绍,贾某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刻苦努力的学生,在音乐附中的时候非常优秀全面,基本上是年年都能得到奖学金。同时,他的思想很成熟,对很多社会现象都有关注和见解,在其他同学眼中是一位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

    “我知道他去世的消息是其他同学传的,之后看到了美国学校公布的官方消息才确认这件事情。他的性格很不错,为人随和,在附中的六年里,学习很努力且有成效,所以能以打击乐考入上音,又以钢琴专业考入美国。”王静远说,“同学们都不相信他会做出这种选择,以前我们有压力和困难的时候都是他开导我们,最后一次跟他一起吃饭的时候,还说之后要见面可能都30岁了,想不到成了永别。”

    王远还透露,贾某学习非常刻苦,对自己的要求也比较高。坠楼事件,或许是因为他给自己的压力太大。

    早报记者昨天在网上找到了贾某的个人主页,主页信息显示他出生于1991年,再过不久就是他20周岁的生日。从他以往发布的内容来看,他是一个非常热爱艺术和文学的人。今年8月1日,他还在主页上发布了“窃以为,自春秋以降,文章无出《滕王阁序》之右者,《离骚》者灿然成章、冠绝千古,若闻《贺新郎读史》,则天下兴亡之道,皆小儿之戏耳!吾闻之: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嗟乎!”的文字。

文章:“优秀学生抵达美国的第四天坠楼身亡”正文完
《优秀学生抵达美国的第四天坠楼身亡》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