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5岁以下青年失业者创新高 达百万

发布时间:2011-1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将年轻失业者增多归咎于欧元区国家的债务危机,而反对党工党指责执政联盟实施的财政紧缩措施剥夺了年轻人的生计。路透社评价,英国迎来“迷失一代”。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三季度,25岁以下失业者超过100万人,创十多年来新高。

  据新华社电 路透社记者走访位于伦敦北部的巴恩斯伯里路就业中心发现,大约900名25岁以下年轻人每周定期到这里“报到”,申请工作并领取失业救济金。为领取政府提供的每周53.45英镑(约合人民币535.5元)失业救济金,失业者必须定期前往就业中心,留下申请工作的信息,以表明他们仍在主动找工作。

  都是欧债惹的祸

  英国执政两党认为,第三季度失业率攀高,主要受欧债危机对英国经济的影响。

  就业与养老大臣克里斯·格雷林说:“这些数字显示了欧元区危机对我们的经济影响。我们的欧洲伙伴必须采取措施,稳定形势。”

  他承诺,英国政府将采取额外措施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着重帮助年轻人。

  英国不是欧元区成员,但欧元区是英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市场。

  不过,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认为,执政联盟本身采取的紧缩措施才是失业率攀高的“罪魁祸首”。

  工党负责就业事务的发言人利亚姆·伯恩说:“显而易见,我们的年轻人正为政府的经济政策付出惨重代价。”

  失业率创高

  珊特尔·刘易斯现年22岁,去年大学毕业。她说,自己一周申请大约20份工作,先前做过两份无薪实习工作,但始终没能找到一份正式工作。“你倾注了很多。一次次的期望最终落空。”

  奥利·拉赫曼现年19岁。他说,自己有两个哥哥,一个20岁,一个27岁,如今都没有找到工作。“完全没有希望”。

  25岁的肖恩·安克过去4年基本一直处于失业状态。他说,自己每周花20英镑(32美元)泡网吧,不停浏览就业网站。他这次申请了87个岗位,“比平时少一些”。

  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说,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失业人口增加12.9万,达262万,创1994年以来新高。失业率为8.3%,创15年来新高。

  其中,18岁至24岁人群中,失业人口增加6.7万,达102万。

  全球财经研究公司分析师霍华德·阿彻说,“整体而言,英国劳动市场的数据糟糕”,失业总人口“接近17年来最高点”,而失业年轻人超过100万,“这尤其糟糕”。

  同一天,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发布最新季度报告,预测英国2011年和2012年的经济增长不会超过1%。此前,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经济2011年增长1.4%,2012年增长2.0%。

文章:“英国25岁以下青年失业者创新高 达百万”正文完
《英国25岁以下青年失业者创新高 达百万》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