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规划四部曲

发布时间:201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中国际留学、移民专家解析踏上美国四部曲

  美国一直是留学热点国家。那么,一个完整的“美国之旅”,都有哪些步骤?需要哪些准备?从本期起,本报特别策划“踏上美国四部曲”,从留学的考试准备,到留学过程,再到学成以后求职就业,再到移民,希望能给有踏上美国意向的您一点帮助。

  考试 GRE改革是利好

  美国留学主要的考试是托福和GRE。美中国际出国培训中心向昆老师指出,托福考试最近的变化不大,阅读和听力依然保持着出题上的学术性。今年的考题还出现了与往年的考题类似或者重复的现象。

  GRE普通考试自今年8月份起进行了全球范围内的改革,向昆认为,这次GRE比较大的变化在于考试时间、形式以及考试内容上。比如GRE考试总时间增加,考试完全实现机考,这一点和托福很类似。在语文考试部分,取消了独立词汇测试;在句子填空部分,增加了填空题的比重和类型等等。

  “总的来说,GRE在难度上没有改变,甚至对中国学生是利好。”向昆说。

  留学 初三开始规划不嫌早

  美中国际精英计划负责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生Katie认为,进入美国名校,至少需要提前两年时间规划。美国学生准备大学申请,早在初三就已经开始。

  准备是多方面的,比如在校成绩、留美标准考试成绩和各方面的学术提升;留学和升学的规划,选择专业和院校;留学申请能力的培养,例如英文写作、自我挖掘、提升背景等;另外,心理素质训练也有必要。留学申请的过程,对申请人来说也是一个自我认识、全方位历练和自我提升的过程,所谓成功的过程带来的结果,也必然是名校的录取和奖学金。

  Katie建议,目前高一、高二,甚至更早的学生,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背景的规划并执行。

  职业规划 别介意实习的薪水

  “在求学期间,就一定要有职业规划的意识,不能因为实习期间的薪水低而放弃实习。”约翰·霍普金斯大学Lynn建议说,国际学生应该尽早地进行实习计划,为将来在美国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际上,随着留美人数的连年递增及全球经济形势的恶化,留美学生的就业不容乐观。很多留学生大多都是在父母的安

  排下选择了某个学校或者某个专业,很少有职业规划意识。因此,Lynn建议一定要在学习期间多参与实习,学生可以在大一或者大二暑假进行暑期实习,大三和大四学期内使用CPT实习,毕业后再使用OPT实习。

  “CPT和OPT实习大多是有薪水的,但大家不要太介意这个薪水的高低,抓紧建立有价值的人脉关系。”

  投资移民 好项目比赶时间重要

  美中国际移民中心资深顾问BESSIE介绍说,大多数移民美国的人都会选择EB-5方案,因为这一投资移民方案对个人要求低。BESSIE认为,选择好的“EB-5”项目比赶时间更重要。

  据悉,按照EB-5投资移民项目募集资金的投资标的,或者作为还款保证的资产状况,可以把EB-5投资移民的项目分为单一项目类和投资组合类。借贷类是指投资人的投资属于对项目方的借款,项目方支付极低的利息,作为低息借

  款的回报,投资人获得绿卡;一般来讲,项目方会用项目的自有资产作为借款的担保。这类项目比较适合于保守类的投资人,如纽约市中央商业区改造项目,EB-5资金只占项目总成本的20%,就业盈余高达29%。

  而股权类是指投资人的投资款将直接或间接(通过管理公司持股)拥有所投资项目的股权,可一定程度参与项目重大问题的决策(投票权);可参与公司的分红,适合于进取型投资人。

文章:“美国留学规划四部曲”正文完
《美国留学规划四部曲》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