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安全与就业引留学生担忧

发布时间:2012-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遇害事件还未平复,又发生加拿大华人留学生分尸惨案,“华人留学生”在海外的安全问题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除了安全问题开始困扰留学生,如何在美顺利就业也是让大家头痛的课题。波特兰州立大学(PSU)教授、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顾问李斧博士于上周借该协会举办晚会的机会与学生们共同讨论了安全和就业两大课题。

  安全问题须引起重视,学生们不能因为波特兰犯罪率低就放松警惕。他建议新到的留学生要尽快加入当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便紧急情况下可以第一时间联系组织。他还推荐留学生上网查阅《留美学子安全手册》并互相分享此类信息资源。《留美学子安全手册》是由留学多年经验丰富的学生和其他专业人士共同总结编撰的。手册涵盖众多安全注意事项,比如建议学生告知国内家长自己的住宿地址及至少5人以上在美紧急联系方式。李教授认为这些信息非常实用,尤其现在来美留学生年龄越来越小,更要掌握这些基本安全知识。

  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留学生就业空间更被压缩。李斧教授在当天与中国留学生交流时鼓励大家提高社交技巧和独立能力,他说:“中国学生的社交圈太小,很难掌握资源,建议大家从自己的校友、导师入手寻找实习机会,即使是义务实习也可能会有很多帮助。”

  而为了帮助中国留学生顺利就业,最近,在PSU工学院和李斧教授的共同努力下,美国泰克公司(Tektronix)与学校达成了实习协议,公司未来每年都将提供一定数额的实习岗位给中国留学生。今年夏天就有12名以工科为主的各专业学生去泰克公司实习。

  今年即将毕业的波州大留学生沈明在回顾自己5年来的校园生活后,也为留学生们给出建议。他说:“在美留学生尤其是研究生一定要认清楚自己的目标,了解目标后才能明确研究方向和选择研究项目。要善于沟通,积极参加协会活动,主动和导师交流,这些都能让大家在美国的学习生活更有效率。”PSU学生学者联谊会还为协会突出贡献学生颁发了奖状,获奖学生包括赵思毅、戴维德(David Harold)和李丹汐等10名PSU学生.

文章:“留学安全与就业引留学生担忧”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留学安全与就业引留学生担忧》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