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签证造假案 真实幕后原因

发布时间:2012-7-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 援引英文先驱报消息 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事处的员工表示,去年7月份新西兰移民局放松了对北京签证处的学历审查的规定,使得伪造学历有空可钻。

    而此次查出的279名假学历以及假的银行证明也是自去年七月份以后发生的。

    一名在中国办事处工作的员工称,去年六月份她们开会通知停止对学历进行审核。

    这位工作人员用中文解释道,为了使得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在数字上能够增加一倍,以此增加新西兰在国际留学生产业上所赢得的利润,而学生签证的申请也在这种情况下变得更简单。

    这样一来,一些中介便将假文件放入学生签证的申请中,因为他们知道移民局已经停止了对这些文件的检查和核实。

    他讲到:“你不会在美国、加拿大甚至新加坡的签证申请中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应为中介知道这些国家的签证申请更严格。”

    教育部长Steven Joyce讲到两个中国中介涉及此事,同时一名或两名移民局的中国员工也被调查。

    而在移民局工作人员写给先驱报的一封心中讲到,学生签证的申请存在欺诈行为已然成为普遍现象,不仅仅只限于北京。

    欺诈事件也发生在上海、香港、迪拜、比勒陀利亚以及曼谷的办事处。

    这只是冰山一角,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中东的学生都存在有相当数额的欺诈行为,以充分“利用”移民法规的放松。

    政府计划将每年23亿的留学产业扩张至50亿纽币每年,但是在过去的12个月里国际留学生的申请数量从102000跌至91000,到达自2006年以来最低。

    为了使得国际留学生可以更容易的获得签证,来纽读书,健康状况的审核也有所放松;有学生自己申报健康状况而非强行进行医疗检查。

    去年国际留学生数额增长最多的为中国,增加了1621人,增幅11%;其次是印度1485人增幅17%,沙特阿拉伯的学生数量增长位居第三(341人)。

    新西兰移民局负责人Steve McGill表示,北京办事处在2011年7月份的时候重新整治了对签证申请的审核,对一些风险较低的审核条例进行了调整,其中包括对中国大专文凭和学历的审核,因为在过去的审查过程中,这些并未出现问题。

文章:“新西兰签证造假案 真实幕后原因”正文完
《新西兰签证造假案 真实幕后原因》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