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造假途径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2-8-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内社会对海归的过度吹捧、对海外人才的盲目崇拜,是留学生通过造假换取国外文凭的“催化剂”。在社会期待的作用下,留学生往往会为了一纸文凭“铤而走险”。

    作为论文代写链条中的买家或写手,留学生本身的道德失范是造假事件的重要原因。欧美同学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王金宝说:“现今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大抵分为两种人,一种是接受学位教育,另一种则是单纯为了拿文凭。”抱着拿文凭的投机心态的学生,可能会因为语言、知识等障碍而无法独立完成论文。

    此时,论文代写机构趁虚而入,利诱一批拥有论文写作经验的留学生作为写手,向处于“写作困境”的留学生抛出“橄榄枝”。

    当墨尔本国际学生新闻网爆出中国留学生论文代写事件后,澳大利亚学校均强调说一旦学生被查出论文造假将会面临严重的惩罚,雇佣枪手与作弊毫无差别。但来自澳大利亚阿得雷德“OKtomorrow拼言论”网站的负责人卢宜琳及其机构认为,关于论文代写,澳大利亚各大学校并未给予正视,或者他们还未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这将会成为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界的一个潜在的丑闻和富有争议的问题。
   
    华人论坛是“帮凶”

    悉尼的一个大型华人门户网站,近日转载了本报上周对留学生论文代写事件的调查性报道。但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该网站的另一个页面,却同时在为某论文代写机构做广告。

    据了解,很多海外的中文论坛都充斥着大量论文代写广告,而这些网站都是留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频繁接触到的。可想而知,这些无处不在的广告很可能已对留学生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卢宜琳认为:“这些华人论坛网站经营者,为了广告收入,已经抛弃道德标准,把大量引诱学生接受论文代写服务的广告放在网站的显眼处。”该机构通过多种途径呼吁各华人论坛,移除并抵制论文代写广告。

    微博、海外华文论坛等媒体,作为论文代写利益链条中的一部分,对扩大论文代写规模、加速论文造假信息传播,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将论文代写这种违背学术规范和社会道德的行为公然传播,媒体负有一定责任。

    留学环境需“净化”

    论文代写事件被揭露后,很多留学生对这种造假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打开某论文代写公司的微博,会发现许多人发表评论,对其恶劣行为进行批评和指责。同时,这种行为也抹黑了留学生群体,污染了留学环境,使得国内国外社会对中国留学生有了质疑和负面的评价。

    更严重的后果是,如果他们因为买论文而成功过关,便会让他们有‘可以靠作弊获得成功’的错觉,这些显然会给未来的人生埋下一个定时炸弹。

文章:“学子造假途径又是什么?”正文完
《学子造假途径又是什么?》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