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留学怎样写文书更易被录取

发布时间:2014-8-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推荐信有根有据才真实
    推荐信是了解申请人的重要依据,并且在研究生课程中尤其如此。申请人可以自己选择老师、教授或雇主。而推荐人必须熟悉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且了解学生的学习目的是否明确,以及在学术上是否有前途,和学生的适应能力、创造能力、品行和特长。
    首先,在推荐人的选择方面应该特别注意,推荐信必须由具有公信力的人撰写才能够有信服力,一封好的推荐信应当由具备相当知名度,并且是与申请人熟识的人来撰写。申请人的上级、同事,或者是学校里的老师是最佳人选。而且,推荐人的学术领域或者技术背景最好都与申请人申请科系相同。如果你申请的科系是以专业知识或实用性为主,那么上司或公司同事是比老师更好的推荐人选。相反,如果你申请念博士或以学术为主的科系,教授对于你学术资格的评估则比较可信。
  切莫轻视找人随意代笔
    作为不见面的“面试”,留学申请书就是向招生老师展示自己优势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DIY留学申请书的学生越来越多,留学申请书是很重要的环节,从网上搜索所谓的优秀范文进行模仿。通过留学中介申请留学的学生,在写留学申请书大多使用模板。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中国学生的申请书内容相似,自然不可能通过。”
    此外,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提醒学生千万不能找欧美本土人士代笔写作留学申请书。英语母语人士写作的文章行文风格和思维逻辑方式与中国申请者完全不一样,这样的留学申请书提交后会被一眼识破。
   个人陈述扬长避短须原创
    个人陈述一般要求字数为500-1000字,内容以密切联系学业为主,目的在于向学校展示申请人在该专业上的优势以及学习潜力。有留学专家建议,个人陈述的框架可以分几步:首先是学生希望就读的专业和程度,以及自己目前所在学校、专业、就读时间等。
    如果是申请硕士的学生,需要表明为什么要选择该专业,和自己目前的学习有什么联系;其次,申请者应该展示出自己在该专业的长处,如与未来学习相关的课外阅读、课外活动,再如参加某个学术项目、学术俱乐部或出版过相关论文。除此之外,与未来学习相关的工作经验也是加分项,必须写清楚该工作的性质、自己担任的职位,从中获得的经验或体会。若有必要的话,硬性条件中的缺陷有时也可以在该部分得以解释说明,例如由于评分紧造成的某科成绩很低,申请者可以用数据和相关证明来解释。最后,申请者需写明未来学术方面的计划以供校方参考。
文章:“美留学怎样写文书更易被录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