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文书写作的经验技巧

发布时间:2016-9-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文书中最重要的一篇莫过于Statement of Purpose(简称SP)或称Personal Statement(简称PS),面对这篇文书,百利天下留学表示,有些同学头疼有些学生忧。头疼的是我有那么多项目那么多经历,该如何下笔从何说起呢?忧愁的是自己经历那么少那么偏,写出来会不会没人关注没人看?其实每一个学生都有充足的资本去炫耀自己。
    PS材料
    首先,要明确在PS中主要呈现给招生委员会的材料。
    一是动机类:
    为什么选择美国深造?想申请的专业是什么?为什么喜欢学习这个专业?从这里招生委员会需要确定你是否有充足的马达支撑你读研或攻读博士,半途而废的学生他们是不希望遇到的。
    二是能力类:
    在你所谈到项目/实习/工作中,描述两个最贴合申请方向或者最有收获的项目,包括项目内容和过程以及自己从中得到提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你都做了哪些事情,采用了何种技术、理论、原理?项目中遇到了什么困难,你如何解决的?结果如何?在项目中有什么创新?有没有遗留问题有待解决,并希望通过留学得到完善或者实现?
    这里是你打败其他潜在竞争者的核心竞争力,既然你过去已经打下了如此夯实的科研基础,那么招生委员会也有理由相信未来你的研究潜力同样不可估量。
    三是目标类:
    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继续你的学业?职业目标是什么?这个学校的项目如何能助你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对于一只盲目的船来说,所有方向的风都是逆风。对于一个职业目标不明确的学生来说,专业上的学习也必处处碰礁。所以学校非常看重一个学生的选校原因和职业目标。
    那么,有了这些材料,如何组织起来成就一篇成功的留学文书呢?
    写作技巧
    写作——人的精神活动的产物,用主观的方式将客观的内容描述出来。同一种对象,换一种描述方式,表达出来的效果就有可能会完全不一样。蜻蜓点水惊起的不过是一片波澜,出现扩散而后不见;若要惊涛骇浪过目不忘,必要有扭转乾坤的气势与长风破浪的利器。使用对的写作方法,便能使一篇文章华丽转身,化淡而如水为美妙乐章。
    这里有四句话希望学生谨记:
    Organize Ideas By Paragraph.
    Show, Don't Tell.
    Focus on Yourself & What Makes You Different.
    Personalize The Statement.
    以上是全球教育网为大家讲解美国留学文书:SP写作有这些妙计的相关知识,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留学规划。
文章:“美国留学文书写作的经验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