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恋曲――记我的波兰之行

发布时间:2007-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当我坐上回程的火车,看着窗外的细雨,我的心有一种说不出的好伤感——真的不想离开Lodz,离开我的朋友们!
2个月时间真的好短暂!2个月来所发生的一切好像一场梦,现在梦快醒了,但是梦中的一切都历历在目,那么的清晰,那么的留恋――
7月3日,我一个人登上飞机――这是我第一次乘坐飞机,也是我第一次出国远行――想想我马上就要出国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去,真的有点不可思议。经过漫长的飞行,并且在巴黎转机之后,我终于来到了肖邦的故乡――波兰。在机场拿行礼的时候碰到了我旅途中第一件麻烦事情――行礼箱手柄被损坏。我在机场登记后就匆匆出了机场,寻找去Lodz的bus。波兰人民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的友好,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很快找到了bus,经过3个多小时的等待,我终于来到了这一个多月来我一直在打听,陌生而又充满好奇的城市——Lodz!下了汽车,等了近1个小时,还是没有人来接我,虽然我有联系人Dominaka的电话,但是没有电话卡,无法跟她联系。此时我再一次碰到了热心友好的波兰人,车站边上一个售报厅漂亮的波兰女孩虽然基本不会讲英语,但经过一番交流她终于弄懂了我的意思,用她自己的手机给我打通了联系人的电话,很快Dominaka来了。我想给那女孩电话费,她友好的拒绝了。我回国前经过那售报厅的时候再一次看到了她,上前跟她打了个招呼,她也还记得我。这个小小的插曲一直令我难以忘怀,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接受别人的帮助,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忙,但使我更深的体会到了波兰人民的友好。
联系人Dominaka把我带到学生公寓,很多其他国家的学生已经在那边了,他们都热心的跑过来自我介绍,好奇的问我中国的一些情况,尤其是Biki,当知道我的英文名叫Jacky的时候还一个劲的问我会不会kongfu,要我教他kongfu。从那时刻开始,我就感觉到我已经融入这个集体,已经真正开始了我在波兰的实习生活。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波兰恋曲――记我的波兰之行”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波兰恋曲――记我的波兰之行》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