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灵活的考试方式

发布时间:2011-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是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在这里读书一年了,觉得美国大学的考试很有趣。在美国留学这段时间我发现,这里的大学可以把试卷带回家考试。
    在这所大学里,考试的形式和时间没有统一规定,全由老师决定。通常在新学期一开始,教授就会告诉你期中、期末等考试的时间以及考试方式,是开卷还是闭卷,是当堂考试还是可以在家进行的考试。有些课程甚至不需要考试,只根据课堂表现和课堂报告的情况来决定最终的成绩。
    当堂考试与国内大多数考试一样——学生们惴惴不安地坐在教室里,教授分发考卷后开始答题,考试结束时上交答卷。虽然形式相同,但总感觉在美国的考试没有国内的那么正式。考试期间,一般情况下,想去方便的同学可以随意进出,甚至不用向教授请示。由于考试不由学校统一安排,监考老师往往是助教或者教授本人。
    考试的气氛也没有国内那么紧张。记得一次考试中有个同学打了个喷嚏,教室中马上响起了一片“祝你健康”的祝福声。同学们会心一笑,气氛非常温暖。
    我经历过的最让人惊喜的考试是公司法考试。开考前,同学们在教室里紧张地翻阅课本,临时抱佛脚。考试前10分钟,教授一脸严肃地走进教室,坐在座位的最前排,用一种忧郁的眼神深情地望着我们。
    开考的时间到了,大家正在纳闷教授为何迟迟不发考卷时,教授缓缓站了起来,说出了让每一个学生吃惊的一句话:“因为试卷没有印出来,今天不考试了。”
    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都大张着嘴,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几分钟后大家终于回过神儿来,陆续离开了教室。回家后,大家收到了教授发来的邮件:考试改成了“带回家考试”,下星期交。由此可以看出,美国的考试非常灵活,完全由教授决定。
    “带回家考试”分为几种类型,有要求写论文的,有要求交方案的,还有要求完成题目的。虽然表面看来这种“带回家考试”比当堂考试轻松,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这种考试往往时间短、任务重,在几天内需要完成大量题目,或者字数很多的论文,学生们在完成这类考试期间往往极为焦虑、紧张和劳累。因此很多学生反而宁愿参加当堂考试。
    考试对学生们来说至关重要。作为留学生的我在每次考试前都惴惴不安,如坐针毡,但我相信天道酬勤,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只要努力,教授总会看到你的进步。
    考试的成绩也由教授全权决定。考试后,教授会根据全班成绩的总体情况,决定A、A-、B+、B、B-等直到F的分数范围。每个教授对成绩的评定有所不同,比如我们的金融管理教授就从来不给B+的成绩。
文章:“美国大学灵活的考试方式”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美国大学灵活的考试方式》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