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摄影的理由

发布时间:2011-8-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之前,我仔细研究学校的课程小册子时,被照相这门课程深深吸引,而寒假在美国Placer High School(PHS)时正巧参观了摄影课堂,我坚定地在行李中打包上我的胶片相机。没想到这门课程相当热,在暑假前就被学生们预定完毕,我只能希望下学期能够排上座位。所幸,我在第二学期如愿以偿。

  PHS为所有的艺术课堂单辟出一栋艺术楼,正对学校礼堂。在这里,从每位老师身上都能感觉到灵感和创意的气息。第一堂摄影课内容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我们要自己动手做简易的胶片相机!

  在老师的指导下,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密封极好且不能漏光的容器,然后我们要用黑色的喷绘将盒子的内壁全部喷成黑色,等待晾干。这之后我们要将盒子的一面刻出一个小孔。我们接下来连续一周的项目都在使用这种自制相机“创作”。

  通过这一次使用自己亲自制作的相机拍摄,我真正体会到,作为一个摄影师,特别是在摄影早期技术还不太发达的时代,他所需要具备的心理素质。比如,在等待和捕捉一个瞬间的耐心和仔细,在面对困难时的坚持与找到解决办法的创新精神。

  这短短一周的课程教会了我去探索和欣赏摄影艺术的内在精神,我热爱摄影的理由无意间又多了几个。

文章:“我爱上了摄影的理由”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我爱上了摄影的理由》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