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留学英国 精彩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1-9-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这些“富二代”群体,往往从上一辈白手起家、创富开拓的轨迹中,学到低调、稳健和勤劳的作风,希望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他们在各行业勤劳打拼,也正在崛起为一股重要的力量。

  Lina的选择体现着在英国的中国“富二代”们另一种生活态度。晚上8点,接到记者电话时,Lina称自己还在加班,“刚刚领到饭,工作还没做完,看来还有下半场。”经常加班到晚上10点,早上7点就到公司,饿了吃盒饭,这样起早贪黑、勤奋敬业的“上班族”形象,和人们想象中的“富二代”完全不同。

  Lina来自中国深圳,父亲的企业资产雄厚,涉足金融和房地产业。Lina先后在英国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名校读书,目前就职于伦敦金融城的一家跨国投行。她为人低调、做事努力,也很少购买高调的品牌,所以极少有人知道她是“富二代”。

  “我知道人们一提起‘富二代’,就会想到炫富、败家这些词,的确是有这样的人存在,但我认为家庭条件并不能决定你走哪条路,关键还是看家里的教育和自己的选择。”Lina说。

  Lina说自己并没有刻意回避“富二代”这个词,因为她认为自己“最大化”地利用了父亲为自己提供的条件,努力地学习,用心地工作,“对得起这些资源”。

  “我父亲从小就告诉我一定要依靠自己的能力,自力更生。而且直到今天,我父母依然非常努力、低调和勤俭。我在这样的家庭长大,从小耳濡目染,不可能去过一种依赖别人、自己不努力奋斗的生活。”

  Lina的同学也有很多来自中国富裕家庭。“我在剑桥读书时的朋友圈子中,很多人家庭条件都不错。但他们都很努力地学习,有自己事业上的追求。”

  Lina的人生目标是成为金融业人士。“如果父亲需要我去帮忙处理公司的事情,我当然愿意出力,但我不会放弃自己的事业目标,会努力去找到平衡。”

  据Lina透露,在她的朋友圈子中,有一些人毕业后回国,因为家里拥有丰富的人脉资源,加上自己的知识才能和国际视野,的确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同时也创造了不少社会价值。

  而“不爱读书”的Kelvin则坦率地承认,“财富”的确在有的时候会限制自己的成长。“特别是你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就会想到依靠家里。但我却并不认为 ‘富二代’有什么不光彩。我们一出生,就在这样的环境中了,我们没得选。”他说。

上一页  [1] [2] [3] 

文章:““富二代”留学英国 精彩的生活”正文完
《“富二代”留学英国 精彩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