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 儿子成才的捷径

发布时间:2011-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今家长送孩子出国留学,多半认为这是成才的一条捷径,但是留学和成才究竟有没有必然的联系?

    谈起儿子,田丽华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留学韩国,读完硕士进入韩国上市公司,现在任职于香港英皇公司,并考上博士。

    “谁能想到他曾经在中高考场上铩羽而归。说实话,儿子的转变,我也为之震惊。”田妈妈自豪地谈起了儿子的故事。

    田妈妈说,当年中考分数线下来,儿子连普高线都没上,最后把儿子送到诸暨读高中,并给儿子选择了10人间的普通寝室。夏天寝室有一次断电断水,儿子在电话里说妈妈狠心,田丽华却让儿子一定要坚持下来。她说:“其实我是让儿子明白‘生活其实是这样的’。”

    这次的“狠心”让儿子逐渐成熟,再也不提要换到豪华寝室的事,并开始为未来作打算——想到自己的文化科成绩偏弱,如果考艺术类可以变为优势,他将大学目标定为中国美院。

    虽然觉得儿子的目标不靠谱,但田妈妈还是帮儿子请了美术指导老师。虽然儿子很刻苦,但最后仍因专业课一分之差与美院失之交臂,只能上北京一所民办专科院校。

    儿子再次考场失利,田妈妈却从中看出儿子的潜力:“短短一年时间,儿子从一点都不懂美术到画得有模有样,说明儿子有潜能。”既然国内高校没有给儿子发挥潜能的机会,田妈妈决定让儿子留学。

    “儿子一直想去美国读大学,但我知道这个目标不着边际,去美国留学的都是人尖子,他不适合。刚好自己任职的学校跟韩国院校一直都有合作,就决定让儿子去韩国。虽然儿子没有韩语基础,但我跟他说,你一年能把画画学那么好,就一定可以克服语言关。”

    田妈妈说,“其实冷门的留学目的地不一定不好 ,选择出国,对自己适合哪个国家,专业学什么,都该有一个正确的评估。”

    儿子到韩国后的变化让田丽华震惊,他的韩语能力提高得很快,其他成绩也稳步上升,甚至成功申请到了跳级的资格,最终被知名企业聘用。

    “当然在这期间,我花了大量时间通过网络和儿子及时沟通。很多家长认为把孩子送出国就好了,网上交流的时间还不如留给孩子学习。但我认为,这些交流,可以及时掌握孩子各方面的情况,很有必要。”田妈妈说。

文章:“韩国留学 儿子成才的捷径”正文完
《韩国留学 儿子成才的捷径》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