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伪造学历博士 是记忆天才

发布时间:2011-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年41岁的乌克兰神经外科教授安德烈·斯卢沙齐克堪称记忆天才,他能在2分钟时间内记忆5100个数字,甚至能够背诵到圆周率小数点后3000万位,以至于被乌克兰媒体称为“Pi博士”!

  不过,由于这3000万位圆周率数字是如此之长,以至于用了足足20本厚如砖头一般的大书才将它们打印出来,而如果以每秒一个数字、每天24小时、每周7天不停地背诵的话,也要至少1年时间才能背诵完毕,想要真的检验安德烈的这一世界纪录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因此,为了验证安德烈的这一惊人世界纪录,负责验证纪录的检测人员只能任意挑出20本圆周率中的一本并随机指定某一页让他背诵。据称,当时现场参加检验的有乌克兰多名受人尊敬的大学负责人和教授,而安德烈每一次都能把指定的圆周率背诵出来。经过反复多次测试之后,安德烈的这一纪录也终于被认可,并被载入了《乌克兰世界纪录全书》中。

  由于安德烈曾创下多项与记忆有关的世界纪录,他甚至曾于2009年获当时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接见和嘉奖。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乌克兰《快报》记者调查发现,风光无限的“记忆达人”竟然也是一位“造假达人”——他压根就没有取得过医学博士学位,而他的医学文凭竟然是他自己一手伪造的!东窗事发后,日前警方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将安德烈正式逮捕,而安德烈的超人记忆力也因为这一“学历门”丑闻而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

  如果最终证实他的确学历造假,他很可能会因为“非法行医”而面临牢狱之灾。与此同时,即将沦为阶下囚的安德烈的超人记忆力,也因为这一“学历门”丑闻而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耐人寻味的是,安德烈显然并不打算对学历造假的指控进行否认或者任何辩解。据悉,当警方给安德烈的手腕戴上手铐时,他似乎显得如释重负地说:“我已经等了你们很长时间了。”

文章:“乌克兰伪造学历博士 是记忆天才”正文完
《乌克兰伪造学历博士 是记忆天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