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小神童 裸考拿下雅思8.5分

发布时间:2011-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三年级学校正式开始教英语,大家还都在背着简单单词的时候,沈悠已经捧起了300多页英文原版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虽然有半年国外生活,但词汇量仍然不够,“啃”这种“大块头”肯定有困难,沈悠却懒得向字典伸手。“书很有趣啊,我多看几遍就读懂啦,最后整本书都被我翻烂了。

    因为父母的关系,沈悠小小年纪就随同爸爸到美国留了半年的洋,按她的话说,是英语让她接触到了不同的文化。

    “爸爸是大学的英语老师,小学二年级时他到美国休斯敦交换教学,我也跟着去了半年。”沈悠说,她在美国的学校总是“沉默是金”,回国时也只会基本的交流。但回到国内,沈悠对英语的热爱却一下子爆发出来。

    英语四六级已经成了很多大学生的难题。沈悠令人惊讶地把这项考试提前到了小学六年级,上学期考四级、下学期考六级,都是一次性过关。

    “2005年是英语四六级对全社会开放的最后一年,我赶上了末班车。”时至今日,沈悠依然记得当时还是“小不点”的她走进南京医科大学考场时,周围大哥哥大姐姐还有监考老师惊讶的神情。“当时也没有特别准备,单词都靠平时看课外书的积累。考场里就我不是为了考证而参加考试,心情反倒最轻松。”最后100分制的四级沈悠拿了73分,710分制的六级沈悠拿了500多分,全部顺利过关。

    “托福在暑假报过一个班,雅思完全是‘裸考’,单词也没背,模拟题也没做过,唯一做的准备就是听了下两类考试的听力,因为英音和美音是不一样的。”

    要沈悠说说经验,她首先声明她的经验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老师甚至觉得我不是在课上特别认真的学生,不过在课外我看了很多原版书,它们对我的帮助可能比教科书大得多。”语法靠语感,词汇靠积累,沈悠说她的经验都在这两句话中。“另外我非常不支持背单词。单词必须在特殊的语境下才有意义,死背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文章:“传奇小神童 裸考拿下雅思8.5分”正文完
《传奇小神童 裸考拿下雅思8.5分》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