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逛街遭窃 钱包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12-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那是四月的一个周末,南安普顿天气不错,心情也不错。可是不错的心情只维持了片刻,逛街之时,我习惯性地摸了摸背后的双肩包,惊觉拉链已经拉开,再往包里仔细一瞧,钱包已无踪影。那可是我才新买了一周的Radley呀!情急之下立马求助商场的security。

  十分钟后,商场的警卫人员赶到,询问了我钱包如何遭窃的,当时身边是否有可疑人员,钱包的基本情况以及携带了多少现金。

  当我在那里惊魂未定地向警卫人员报告完这些细节后,另一位警卫人员随口说到,你带的现金不多,小偷只是要钱,他们可能会把钱包丢在附近。这句看似安慰的话语,没想到到了年底,还真的应验了。

  之后就是去警察局报警,申请crimenumber,可能是因为钱包失窃在英国也是一件比较普通的事情了吧,Hampshire警局已不再为丢钱包的人提供crimenumber。

  于是我只能拿着警局无法提供任何证明的“证明”去向学校申请新的学生证,补办新的银行卡和消费卡。这时候真是后悔,平时怎么把什么卡都带在了身上。幸好在英国补办银行卡也不需要额外的花费,而且三个工作日就寄到了我手中。 

  十二月初,当到我把钱包失窃的不快早抛到九霄云外的时候,Slatter警官突然给我邮件,通知我说我的钱包已经找到了,请即日来领取。看到这封邮件时,我真是又惊又喜,随即又在想,都过去大半年了,这个钱包真的是我的吗?

  圣诞节前,我又来到了南安普顿,当警局工作人员从信封中取出我的钱包时,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除了放在钱包里的五磅已经毫无悬念地不在了之外,其他的一切都没有改变,我的学生卡、boots积分卡、银行卡都安静地躺在我崭新的钱包里,甚至小偷还很“慷慨”地留给我一枚LuckyP。我该说什么呢?也许,这可以算是我今年的圣诞礼物?

    我是做梦也没有想到,我的钱包,在被偷九个月后,奇迹般地回到了我的手中。

  想想当时的惊慌与难过,此时似乎觉得大可不必了,不过也在此提醒一同在海外求学的同学们,海外的学习生活,安全始终是第一的。

  如果真的不幸发生了我上述的事件,不要过于慌张,向就近的警方求助,按照程序申请crimenumber或寻求证明材料,以便补办新卡使用,最后,和我一样,祈求一点小小的运气。祝大家新年快乐!

 

文章:“英国留学生逛街遭窃 钱包失而复得”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英国留学生逛街遭窃 钱包失而复得》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