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完美婚礼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12-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看着异乡的女子在友人们爱的围绕中许下终身,让我深切的体会到“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真谛。正如一位美国同事得知此婚礼的计划,便要我转交给这对新人一个未署名的红包时说:“如果我的女儿在国外结婚,我却无法参加时,当然会希望有人能这样帮助她。请新人不用回谢,只希望他们能将这份友爱传承下去。”

    中国人一向相信姻缘天注定,我认识的几位留学生情定异乡,虽经济能力有限,但“穷则变、变则通”的创意,也能办出别具特色的婚礼。

    第一个例子是小姑的出嫁,她身着白洋装,戴着自制的头纱,在景色秀丽的密西西比河畔,由牧师福证与所爱的良人立下海誓山盟。见证人是她的美国夫妇朋友及男方的家长,随后在公园各角落拍摄婚纱照,宴客就在自助餐厅解决。简单的仪式符合他俩爱大自然的天性,十五年后的今日,仍恩爱如昔。

    外子的学生是另一个例子。她在留学时认识男友,在学生签证到期之际,男友求婚,被其盛情感动,在友人及同事的见证下,两人轻装便服在法官面前立下爱的誓约。数月后返乡会见双亲,补照婚纱照。虽没有盛大婚礼,但两人信守婚约,目前正等待新生命的诞生。

    最近,一对留学生宣布一星期内即将成婚。听到此讯,筹划小组自动成军,聚集我家,共商婚礼事宜。准新人属意户外婚礼,一位妈妈便提议开放自家后院;怜惜双方父母不克前来,两位妈妈应允充当主婚人。有意思的是,假亲家们马上进入状况,忙着为自己的一方争取福利。然而,不舍新娘因经济考虑,只想以洋装充当礼服,众妈们陪着她到礼服店,左挑右选的,终于在折价区里找到那独特的一件。之后,大家更使出浑身解数,预期以最低的消费,筹备出最美善的婚礼。

    婚礼当天,气象预告午后三时会下雨,但见天气晴朗,便决定仍旧在户外举行。有人帮新娘梳妆,有人布置场地。将借来的旧桌椅及拱门,以白纱与气球加以装饰后,显得庄严又温馨。四时半婚礼开始,天气依然晴朗。新娘由长辈领着步上缀饰着玫瑰花办的白毯,将新娘交给新郎后,新人在牧师与众人的见证下交换戒指与爱的誓言。之后,两位假亲家母颂读双方家长捎来的祝福,并由宾客们献上贺词与祝歌。

    婚宴就在草地上举行,宴客桌铺上白色桌巾与红色绸布,并点缀着小烛台与玻璃瓶。以自助餐加上友人自制的点心宴客,丰盛而美味;餐具虽是塑料质料,但因设计精美却也不显粗俗。席间宾客们常逗趣着敲打塑料酒杯要新人接吻;新郎新娘不时地到处走动答谢友人的光临。切蛋糕与丢捧花之后,大家便不拘形式的边吃边聊,直到夕阳西下才逐渐离去。

文章:“留学生完美婚礼是这样的”正文完
《留学生完美婚礼是这样的》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