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女多 不化妆不出门

发布时间:2012-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女是俄罗斯一道迷人的风景线。俄罗斯女性身材修长、皮肤白皙,明眸皓齿,衣着发式时髦 ,大街上让人回头再看的美女比例很高。如果留意观察会发现,俄罗斯女性都化妆,腮红口红是必须用的,眉毛也是必须画的。俄罗斯女性认为不化妆就出门,就如同早晨不洗漱一样不文明,是缺少修养的表现。俄罗斯女性从小就从母亲那里习得化妆术,在学校也会有化妆课,化妆是一门没有止境的学问,俄罗斯女性会用一生去学习和深造,可以说,化妆是俄罗斯女性的必修课,让她们的内在美和外在美完美结合和充分展示。
  不化妆不能出门

  上世纪90年代的一天,一个难得的国际艺术展览即将结束,莫斯科一家中国公司临时得知消息,组织员工去看展览,但单位的俄罗斯女出纳员说:“很遗憾,今天我不能去。虽然一直想看这个展览,但今天我不能去,因为没有事先通知我,我没做好准备,衣服、发式、妆都不合适。”其实她那身漂亮得体的套装就挺好,但她却说:“这是上班的工作服,是不能穿它去看艺术展的。”俄罗斯女性参加晚会、看演出要穿晚礼服,配上珠宝首饰和精致手包。在俄罗斯各个剧院、博物馆的存衣处都有大镜子供女士化妆时用。

  俄罗斯女性在单位也都备一套化妆品与指甲修饰品,一清早上班后先涂上一层薄薄淡妆,然后涂上指甲油,接着便是染睫毛和涂口红。化妆完毕才开始工作。俄罗斯电影《办公室的故事》里女职工一上班就化妆的镜头就是她们实际生活的写照。而且她们每天生活工作里都夹杂着调脂弄粉。在各个单位,一到休息时间,女士们几乎无一例外地拿出化妆用的小包,掏出香粉匣和香脂,开始涂胭脂、抹口红、往自己脸上扑粉和梳头发。

  10岁后就开始使用化妆品

  对于俄罗斯妇女来说,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化妆,年轻姑娘大多喜欢红色口红,年长女性则喜欢用紫红色口红;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妆。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化妆,演员化妆较浓,强力部门女士则较淡雅,不同的场合也有不同的化妆,参加公众场合活动化妆比较庄重,在家里就比较随意。粉底可以随心所欲,但眼影不能随意,要和衣服颜色配套,例如,粉红的毛衫得配粉红眼影。

  俄罗斯妇女多瘦脸或鹅蛋脸,早些年她们流行从颧骨下方经脸颊两侧向耳边抹腮红,以增加脸的宽度打造面部立体感。近几年开始流行淡妆,浓抹腮红的妇女已很少见。

  俄罗斯76%的女性在10岁以后就开始使用化妆品。一方面是母亲在日常生活中的言传身教。另一方面,俄罗斯从小学5年级开始就设置家政课。其中化妆课是女生们最喜爱、最感兴趣的课目,学习怎么修眉、描眉、抹口红、涂胭脂、扑粉,怎样搭配衣装……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化妆学习班和培训班,虽然收费很高,但从来都很叫座。

  俄罗斯女性买化妆品毫不吝啬。据统计,俄罗斯女性用在化妆品上的钱是西欧女性的两倍,每人平均每月起码要花费150美元,占薪水的12%。2010年俄罗斯化妆品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80亿美元,居世界第5位。

  女多男少,择偶竞争激烈

  俄罗斯女性为何这么爱化妆,据权威分析,俄罗斯长期女多男少,竞争激烈。俄罗斯历史上战争频仍,无数男子战死沙场,导致男女人口比例失衡。特别是两次世界大战,使得俄罗斯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人死亡,其中多数是男性青壮年。据统计,二战后俄罗斯男性约占全国总人口的46%,女性占54%,女性比男性多1000万人左右。女性在恋爱和结婚等方面竞争相当激烈。俄罗斯女性使出浑身解数吸引男性注意力,化妆是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第二个原因是传统与习惯。300多年前,彼得大帝开始对俄罗斯人的服饰等生活习俗进行改革,倡导更文明的生活方式。他下令出版《青春宝鉴》,规范贵族青年的行为。其中规定,女子要化妆,悦己又悦人。后来,这些习惯逐渐流传到社会其他阶层。

文章:“俄罗斯美女多 不化妆不出门”正文完
《俄罗斯美女多 不化妆不出门》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