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 为理想选择不一样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2-7-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当国内的大学毕业生正汹涌地冲出校园,焦灼地在社会上寻找自己的位置时,远在大洋彼岸,也有一群毕业生面临着相同的考验。相比之下,正是由于环境不同,他们的处境更加艰难,是否能够就业不仅代表着找到自己的位置,更意味着在国外的去留。在毕业后的这段短暂的时间,他们四处奔波,更愿意积极地走入社会,考虑未来。记者在赴美采访期间,恰逢当地留学生面临毕业找工作的时间,记者发现,他们与国内毕业生相比,有更多的社会实践经验,这也成了他们能否顺利找到工作,留在美国的重要条件。

  国内医科毕业、家族医学背景、国内医院实习医生……28岁的周扬将这一切抛进了历史,2011年,她成为密西根州蒙东那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她的专业在国内还很罕见:临终关怀。

  在中国留学生圈里,大家还很不解,这样一位“白富美”已经学有所成,为何还要进入美国的高等教育再面临一次职业选择?

  父母都是医生,周扬便在高考后“被”选择上了医学院,然而几年的学医经历,并没有让她十分热爱医生这个职业,“医生的职业无疑是崇高伟大的,但医生的心灵也要更加干净和单纯,在国内,尤其是大城市,恐怕医生的心理环境很难达到这个标准。”周扬选择来到蒙东那,正是听说这里有全美著名的护理学院,其中就有受全社会尊敬的“临终关怀”专业。

  “每个人都将面对死亡,而在这里,死亡就是走向天堂的必经之门。我愿意用我所学的知识让来到这里的老人、患有不治之症的人们安心地去天堂。”周扬说,她参观过密西根州利沃尼亚一家医院的临终关怀部门,“那里的设施条件一流,医护人员给予弥留之际人们的那种照顾关怀和心理安慰,都是由内而外发自内心的。”

  一年多来,周扬从护理学起,学习像一名护士一样做每一件细致的工作,她的内心也从未动摇过,“这个专业甚至比临床医生更好找工作,但是想坚持下去,很不容易。”

  因为理想,所以周扬给自己的未来选择了不一样的人生。

文章:“美国留学 为理想选择不一样的人生”正文完
《美国留学 为理想选择不一样的人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