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的赚钱方式

发布时间:2014-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既是学生,又是商人。在国外,很多留学生都享受这样的双重身份。近两年,海外代购风越刮越猛,鼻子灵的留学生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商机,借“地利”之便,当起了代购达人。
  代购有多赚钱?前不久有媒体报道,新一代的iPhone引发了抢购潮,数千人在各大购物中心前“安营扎寨”,其中有不少就是华人面孔。他们早早排队购机,为的并不是给自己添置新物,而是为了转手赚钱。一位在澳大利亚留学香港留学生坦言:“抢得先机的这些人,每转手一台就可以赚300到1000澳元。”
  “赚钱的方法不少,看你愿不愿意花精力。”严晶(化名)在杭州读完高二就独自一人飞到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求学了,一待就是6年,“两年前,我和初中同学一起在淘宝网开了家代购店,我在这里采购保健品,再打包发回国,她在杭州负责客服和发货,一个月能赚2万多。”
  严晶说,做代购的原因有二:一是赚点零花钱花花;二是找点事儿做,就不会觉得寂寞了。
  其实最初,严晶的小店什么都代购,奶粉,雪地靴,甚至是羊毛被。“因为代购范围太广泛了,一周要花上一半的日子去采购,很耽误学业,所以后来就专门做保健品代购。”
  严晶说,其实代购的利润非常透明,想一单赚太多是不可能的,不管是代购保健品还是代购奢侈品。
  “我的澳洲朋友基本都在做代购,我的微信朋友圈每天都在被代购刷屏。”严晶告诉记者,做外海代购还是女生多,“对于女孩子而言,购物是件虽然艰辛但是非常有趣的事。我每次逛街看到实惠的东西,或者是在打折的物品,都会顺手拍一张照发朋友圈。”
  严晶说,在澳大利亚留学生赚钱的门道可真不少:“我有个一起读高中的同学,现在在悉尼读书,7年前在北悉尼买了3幢小楼,现在早就赚饱了。”
  据悉,在澳大利亚“以房养学”非常流行,“很多来澳洲留学的中国学生家里条件都很好,习惯于走到哪儿买到哪儿。”严晶说,很多中国父母会帮在澳求学的子女买房,“一间拿来自住,剩余的几间出租,一般租金足以够交房贷,还会有剩余的可以当生活费补贴日常开支。
    咨询QQ:1875903654或1531691497
文章:“留学生的赚钱方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