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著名城市简介

发布时间:2010-12-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著名城市简介

悉尼-美丽的海港城市
  

悉尼是新南威尔士的首府,是澳大利亚最早开发,最大及最现代化的城市。悉尼市郊总面积 4074 平方公里,人口近 400 万,约占全国人口 1/4 。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其中 54% 来自欧洲, 22% 来自亚洲。悉尼不仅是澳大利亚的经济和金融中心,也是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当地气候宜人,终年阳光灿烂,绿草如茵,树木葱茏,繁花似锦,与碧水蓝天相映,美不胜收。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悉尼塔、情人港、中国城、岩石区、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BONDY 海滩等多处名胜,数不胜数,强烈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 悉尼拥有 新南威尔士大学 、 悉尼大学 、 UTS 大学等十几所高等院校,他们在世界知名度都很高,在各自独特的学术领域中受到崇尚。

墨尔本-维多利亚风情之都

墨尔本是维多利亚的首府,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面积 4,360 平方公里,人口 300 万。这些人口来自全球 14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希腊人为多。墨尔本冬天平均气温最低 6.2 度,最高 13.5 度,夏天气温最低 14.9 度,最高 26.5 度。有时夏天会接近 40 度,冬天亦有 2 度的情况。气候主要表现为夏季温热,冬季阴冷。 墨尔本市容十分优美,规划整齐,被人们誉为 " 最适宜居住 " 的城市。城区街道横平竖直,中规中距,绿地面积广阔,道路两侧栽满行道树,从中可体验到一种传统的气息。城市亦有 墨尔本大学 等知名学府,汇集世界多国的 留学 生,学术学风严谨,教育质量一流。

堪培拉-花园首都城市

堪培拉是澳大利亚首府,一个年轻的城市。总面积 2,395 平方公里, 50% 以上的面积为国家公园或保留地,人口 30 万。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堪培拉的城市设计十分新颖,环形及放射状道路将行政、商业、住宅区有机地分开。城市中心的格里芬湖喷泉水柱高达 140 米 ,极为壮观。全城树木苍翠,鲜花四季,每年九月,堪培拉都举办花节,以数十万株鲜花迎接春天的到来,被誉为 " 大洋洲的花园城市 " 。 城市亦有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 堪培拉大学 等知名学府,吸引大量海外 留学 生前来学习。

布里斯班-热带风情之都

布里斯班拥有人口 130 万,面积 12,200 公顷 ,摩天大厦林立,公路四通八达,街道树木繁多,处处鸟语花香,商店林立,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气候怡人,因在南回归线以南,日照时间长,雨量充沛,又因临海,故没有严寒酷暑。冬季温度为 11-12 度,夏季温度为 21-29 度,常年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下,一派热带风情。 布里斯班不仅是澳大利亚,亦是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之一。风景如画的黄金海岸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观光旅游。

阿德雷德-艺术之城

阿德雷德是澳大利亚第五大城市,位于洛夫迪山脚下,面对海湾,托伦斯河从城中蜿蜒而过。阿德雷德气候温和宜中,夏季平均 30 度,冬季平均 15 度。阿德雷德的城市规划整齐,各区以公园隔离,并留有大片绿地。城市现有人口 110 万,机械制造业十分发达,并享有 " 艺术之城 " 的桂冠,每双数年的三月份,城市都举办盛大的艺术节活动。

 

文章:“澳大利亚著名城市简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澳大利亚著名城市简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